北市動物園長頸鹿寶寶「麥芽」見客個性謹慎躲角 想目睹本尊得有點耐心

臺北市立動物園109年新生寶寶潮中,趕在年底出生的長頸鹿「麥芽」,經過3個月的穩定成長,終於可以跟著媽媽和大家見面了。三個月大的「麥芽」,頭好壯壯,已經有218公分高,不過個性相當謹慎,面對新環境很有戒心,所以想要親眼看到牠,遊客得多點耐心。

更多新聞: 求職看這邊!半導體美商在台徵才規模創新高 目標招募近百人

依偎在媽媽身旁喝奶,對環境還是保有警戒心,牠就是台北市立動物園,剛出生三個月的長頸鹿寶寶麥芽,第一天出來亮相,就吸引不少民眾前來看牠。

民眾說,「比想像中還要大,而且感覺很健康,很活潑這樣。」

北市動物園長頸鹿寶寶「麥芽」見客個性謹慎躲角 想目睹本尊得有點耐心

保育員準備餵食葉子,長頸鹿家族爸爸媽媽哥哥全都靠過來,唯獨麥芽站在角落,不敢靠近遊客,看得出來面對新環境,還是有點怕怕的。

去年12月27日出生的麥芽,是媽媽小麥的第2胎寶寶,不同於哥哥「麥照」是由人工哺育長大的,麥芽妹妹可是由媽媽一手帶大,面對陌生人也會機警的躲避,不過麥芽才出生三個月,身高已經來到218公分,體重178公斤,相較於一般長頸鹿,成長速度相當快。

北市動物園長頸鹿寶寶「麥芽」見客個性謹慎躲角 想目睹本尊得有點耐心

台北市立動物園非州區長鄭惟仁介紹,「出生的時候,身高就直接超過180公分,比我還高,所以牠的成長速度,比我們預估的還要正常,還要更高一些這樣子。」

為了動物寶寶的健康和安全,保育員會依天氣和動物的狀況,彈性調整「麥芽」到戶外的時間,想一探牠的可愛模樣,可得放慢腳步,多點耐心。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雙北交流平台登場 柯侯聚焦淡北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