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燒麵加入大量活凍海鮮!放入三種蝦釋放鮮甜

不少人消夜喜歡來碗鍋燒麵,暖暖胃,新北市有餐廳,鍋燒麵加入大量活凍海鮮,保留鮮味,甚至能吃到整隻龍蝦、草蝦、白蝦三種。

更多新聞: 新聞觀測站/快樂高齡!越活越精彩 專訪作家黃越綏

鍋燒意麵,居然也能煮龍蝦,肉質彈牙,加上10隻的白蝦,草蝦,蝦子軍團釋放甲殼素香氣,干貝鮮甜流入湯中,海鮮多到連意麵,都看不見,一入口,吸收自然甘甜,龍蝦、大草蝦,大火滾煮,鎖住湯汁。

老闆另起一鍋,熬了兩個小時的大骨湯,沖出柴魚的香氣,再放進龍蝦熬湯頭,海陸結合,不過,這還沒完

再加上白蝦、鮮蚵,光海鮮就有10多種,用沙茶襯托原味。

鍋燒麵加入大量活凍海鮮!放入三種蝦釋放鮮甜

業者林小姐說,「我們海鮮都選用活凍的,撈起來的時候直接冷凍,把他們的肉汁鎖住。」活凍海鮮,還有整尾魷魚的海賊王烏龍麵,魷魚和麵得分開煮,因為火侯不同,整隻的魷魚,佔據整個碗,海味湧上舌尖。

鍋燒麵加入大量活凍海鮮!放入三種蝦釋放鮮甜

業者林小姐表示,「我們用豬頭豬的頭下去熬製,每天熬一兩個小時,海鮮分開煮,就是海鮮要用大火煮,可是麵用大火煮麵容易爛掉,所以要分開對。」粥也能吃到滿滿蛤蠣,從爺爺那一代,就開始做餐飲,年輕的老闆和媽媽,一個顧白天、一個顧晚上,藉此吸引饕客上門。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百老匯演員楊呈偉夫妻檔月底來台重磅演出 加碼唱台語歌送歌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