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債撒冥紙 無辜鄰居怨:恐怖又觸霉頭

宜蘭一名男子,因為討不回借出去的錢,竟然跑到債務人住家附近灑冥紙,半個月來,已經撒了6次,讓附近無辜的居民苦不堪言,一早起來看到滿地的冥紙,不只覺得很恐怖,更是觸霉頭,警方現在鎖定特定人士,要逮到這名恐嚇地方的債主。

更多新聞: 休旅車山路狂飆! 失控自撞「四輪朝天」

夜深人靜,一輛黑色轎車突然出現,停下來沒多久,一堆紙條天女散花撒下來,但仔細一看,這些紙條,竟是一張張的冥紙。菜圃上都是冥紙,停在路旁的小貨車、水溝蓋,也都無一倖免。早上一起床,看到整條馬路上灑滿冥紙,有夠觸霉頭。但如此惡劣行徑已經不是第一次,半個月來,這是第六次了,讓住戶是不堪其擾。

討債撒冥紙 無辜鄰居怨:恐怖又觸霉頭

附近居民說,「早上四點多一個開車,兩個在車上撒,二樓也都有冥紙被撒上去,蹲下去撿都站不起來。」

附近居民表示,「兩三天就一次,之前第一次好像是前面那排,最近這幾次都這邊,很麻煩都要掃。」

居民敢怒不敢言,撒冥紙不只造成環境髒亂,更造成民眾心理恐懼。原來,一名住在這裡的黃姓男子,和對方有債務糾紛,男子還不錢跑路了,留下兒子與媳婦。債主討不到錢,就開始撒冥紙威脅恐嚇。

討債撒冥紙 無辜鄰居怨:恐怖又觸霉頭

宜蘭二城所所長林羿淳表示,「本月中開始警方陸續接獲到,下埔路段有居民報案說,有人在丟撒冥紙,經我們到場了解之後,發現報案人都不是當事者,當事者也坦承說,是他們的債務糾紛所引起的,那我們就依規定把當事人,帶回來做筆錄開案。」冤有頭債有主,波及無辜,撒冥紙涉及恐嚇,除了得面臨刑責外,還得吃上亂丟垃圾的罰單。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貨車撞護欄車頭嚴重凹陷 國2機場系統一度回堵3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