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了風水?竹科徵地公告 竟在墳墓上釘木樁

最近陸陸續續有民眾開始掃墓,新竹縣寶山區就有民眾發現,祖先的墳墓上居然被釘上了木樁,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是新竹科學園區的徵收公告,讓民眾相當不滿。新竹縣議員邱振瑋要求科管局得立即道歉,並馬上拔除這些破壞風水的告示。

更多新聞: 預言全球運勢將有動盪!命理師授「1招」擋煞避災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說,「木樁插在我們墓碑的左手邊,就像插在我們肩膀上面一樣。」

指著家族墓園,新竹縣議員邱振瑋氣壞了,日前家族新竹縣寶山鄉大崎墓園掃墓時,驚見自家墓園的左邊,被釘上了木樁和黃色告示牌,與日前哥哥受傷的左肩,很難不讓人產生聯想。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說,「我哥哥他本身在1月25日,左肩頰骨粉碎性骨折,很剛好的是我們家的祖墳,左邊肩頰骨類似左青龍的一個部分,釘了一個木樁。」

壞了風水?竹科徵地公告 竟在墳墓上釘木樁

這裡是新竹科學園區第2期擴建計畫的大崎墓園徵收範圍,上千座墳墓都被釘上了徵收用的木樁告示牌,議員表示,之前開會時,當曾告知,告示牌不能釘在墓園,只能用貼的。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說,「他們一再的保證,不會釘任何東西,在我們的墳墓的範圍之內,但是他們沒有做到。」

地方民眾說,「我覺得這個感覺蠻不好的,沒有尊重當地人的風土民情的問題。」

壞了風水?竹科徵地公告 竟在墳墓上釘木樁

民俗專家也說,祖墳遭人釘木樁,的確不好。

地理風水師簡國章說,「釘下去那天有犯到太歲或犯煞,或是冒犯到好兄弟,如果墓碑整個黑黑的,自然會影響後代子孫運勢。」

科管局道歉,並表示會請業者盡快拔除,改用其他方式。

雖然祖墳釘木樁和家族有人受傷,不見得有直接關聯,但民間風俗禁忌,相關單位也得要尊重。

(民視新聞/黃兆康、賴國彬 新竹-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綠島南寮大道道路改善工程憂影響暑假觀光旺季 居民聚鄉代會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