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大廠「強茂」火警!黑煙竄天際 無人受傷

高雄市岡山區半導體大廠「強茂」今天下午3點多竄出火苗濃煙、4樓頂的電機室生火警,消防隊獲報立刻出動雲梯車灌救,還好火勢在一個小時內控制,沒有人員受困,也沒有延燒到隔壁棟的生產線。

更多新聞: 手機來電瞄了一眼...接小孩途中分心 國道追撞翻車 一度釀國道大塞車

火苗在頂樓竄燒,起火處是4樓頂的電氣室,濃煙不斷的往天際擴散,員工倉皇逃出,消防隊趕到現場,雲梯車水柱灌救。

家住附近的員工說,「有火煙很大我是這邊的員工,我是今天正好休息,老公是送貨從這邊經過,看到了然後趕快打電話給我。」

半導體大廠「強茂」火警!黑煙竄天際 無人受傷

高市消防局長李清秀說明,「在今天下午15點25分左右,有接獲我們岡山的強茂有限公司,發生火警,那麼我們出動了32車72人,到達現場搶救。」

強茂半導體工廠是在下午3點多傳出火警,火苗竄燒的地點在C棟4樓,這棟是電氣室,機電設備冒出黑煙火舌,工廠員工趕緊逃生。

半導體大廠「強茂」火警!黑煙竄天際 無人受傷

強茂公司發言人沈盈秀表示,「因為平常我們都會有火災的這些訓練,所以我們的人員也都很有順序的離場,所以進度裡面沒有任何人傷亡。」

強茂公司主要製造各式半導體整流器,還好發生火警的C棟和A棟B棟生產線,是獨立分開,所以沒有影響到生產作業。

半導體大廠「強茂」火警!黑煙竄天際 無人受傷

強茂公司發言人沈盈秀說明,「那A棟B棟本來就是獨立的工廠,所以現在都在恢復生產了,不受影響,C棟本來就不是廠區這樣。」

這起火警下午三點發生,火勢在一個小時內控制,還好沒有延燒。

(民視新聞/陳家祥、羅少君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小三女生校園嚴重燙傷!被熱水壺電線絆倒 下半身13%二度灼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