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出新書 自爆「曾是韓國瑜副手人選」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出版新書,大談九二共識,不過卻被翻出2006年的一篇論文,意外的與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論述一致,還被當時的立委蔡煌瑯虧說「入錯黨了」,前副總統呂秀蓮也要他「不要在古墓裡找奇兵」了。不僅兩岸論述立場備受質疑,江啟臣還在新書中爆了一個料,2020總統大選的時候,韓國瑜曾問他要不要當副手,引發外界討論。

更多新聞: 最新民調出爐!蔡總統滿意度近6成 76%台灣人對中共反感

看到前主席洪秀柱,突然現身在自己的新書發表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趕緊跑上前,熱情招呼。

就算還有行程,洪秀柱堅持到場力挺。不過江啟臣新書才發表,就大爆料2020總統大選內幕說,韓國瑜曾找他當副手,但最後因選舉情勢低迷,擔心江啟臣兩頭空,付出選舉成本太高,才會選擇張善政,組成韓張配。

江啟臣出新書 自爆「曾是韓國瑜副手人選」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這個成本的計算我不會,我不知道怎麼算,那但是主帥的考量,一定有他的原因,重要的是,國民黨要能贏。」

新書不只大爆掛,江啟臣還提出,改造九二共識說,只是日前代表江出席論壇,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才說,要等執政後,再討論九二共識,才能與時俱進,現在新書卻大談九二共識,引發外界質疑。還曾被前立委蔡煌瑯虧過,你我都是同路人,你入錯黨了。

江啟臣出新書 自爆「曾是韓國瑜副手人選」

被批入錯黨,就是因為2006年,江啟臣教授的一篇學術論文,曾說國際社會沒有否定台灣成為國家的權力,也不能強迫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分,遭蔡煌瑯認為,這等於是主張台灣應該尋求獨立,當時擔任新聞局長的江啟臣也沒否認,說這需要全民共識。如今卻擁抱九二共識,還提出新版本,前總統馬英九認同嗎?

前總統馬英九說,「根據中華民國憲法,還有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這兩點都沒有錯。」
前副總統呂秀蓮則說,「九二共識那一代人都不在台灣了,為什麼還要強迫大家,要到古墓裡面找奇兵嗎?」

江啟臣出新書 自爆「曾是韓國瑜副手人選」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表示,「以2021年的現在,應不應該拿29年的共識,作為兩岸會談的基礎,一邊看中國的角度是很OK的,可是站在台灣的民意來說,顯然已經過時了,爭取現代這一代台灣人的支持來說,就是背道而馳的狀況。」

九二共識plus,看似豎立新里程碑,但在外界眼裡,免不了「換湯不換藥、「了無新意」的無情批判。

(民視新聞/陳韻年、嚴俊強、陳泊翰、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帛琉總統訪台美大使同行關係深化!台美正式官方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