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出爐!蔡總統滿意度近6成 76%台灣人對中共反感
蔡總統施政滿意度達59.3%(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挺過這次鳳梨風波,蔡政府最新民調出爐。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執政滿意度達59.3%、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滿意也有53.5%,雖然微幅下降,但仍獲得過半民眾肯定。

更多新聞: 帛琉總統訪台美大使同行關係深化!台美正式官方接觸

美麗島電子報3月國政民調指出,有59.3%滿意蔡總統整體執政表現,較上月減少0.5%;有38.1%表示不滿意,較上月增加1.5%。交叉分析發現,僅宜花東離島地區,或是民眾黨支持者與泛藍民眾不滿意多於滿意,其餘各群民眾皆傾向滿意。

針對蘇貞昌擔任閣揆表現,有53.5%民眾表示滿意,較上月減少0.7%;不滿意的有42.1%,較上月增加1.8%。交叉分析發現,新北市與基宜花東離島、或60至69歲、或專科學歷、或民眾黨支持者與中立及泛藍民眾不滿意高於滿意,其餘各群民眾皆傾向滿意。此外,在這次鳳梨事件後,該民調也詢問民眾對於中國共產黨的印象,民調顯示僅12.3%好感,高達76.3%表示反感。

該民調為美麗島電子報委託戴立安設計與分析問卷,並委託畢肯市場研究公司電訪,針對全國22個縣市、年滿20歲的民眾,在3月24、25日,以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方式進行調查。成功完訪1076人,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0%。

更多新聞: 張鈞甯力挺「新疆血棉花」 瘦成紙片人 中網友心疼:希望妳能挺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