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國徽更改評估報告4/9前如期提出
(圖/民視新聞網)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質詢,日前黨團提案要求內政部就國徽是否需更改進行評估並提出專案報告的進度。內政部長徐國勇說,現在正在準備、處理中,在4月9日前「會如期提出」。

更多新聞: 回擊楊潔篪 獨派嗆「台灣自古不屬中國」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1月間,通過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所提,要求內政部針對現行國徽與國民黨徽相似,是否需更改進行評估的主決議。根據主決議內容,內政部需在2個月內評估國徽更改的必要性,並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

陳椒華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再度詢問內政部何時會提出評估報告。徐國勇答詢時表示,因為立法院給內政部的期限是4月9日以前,現在正在準備、處理中,「會如期提出」。

徐國勇說,他認為這是比較大的政治議題,在黨國不分時代,當時黨就是國、國就是黨,比較極權才會產生這樣的狀況;且國民黨是國內最大在野黨,也曾這麼長時間執政,國民黨也知道那個時代已經過去,現在是自由民主的時代。

徐國勇表示,這需要溝通,這是歷史問題,也是高度政治問題,不容否認;現階段確實是政治問題,盡量來處理。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藻礁公投聯盟重啟對話 陳吉仲:以對話找出雙贏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