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公園生營火 外籍客舉行印度祭典擾民

有民眾目擊,3月28日星期天晚間,在台北市天母的公園,聚集約60名外籍人士,穿著印度傳統服飾在廣場生火,路過民眾就怕會引發火勢,立刻通報警方。事後主管機關介入了解,這群人疑似是在舉辦印度的傳統慶典侯麗節,但生火的行為恐怕違反公園自治條例,如果勸導不聽者最高可開罰6000元。

更多新聞: 天下文化「紅背心的征途」新書分享會 侯友宜現身

身穿印度傳統服飾,一群男女圍成一圈升起營火,似乎在舉行神秘儀式,不過這裡就位在公園,不少民眾嚇壞了,就怕一不小心就引發火勢,目擊民眾說,「大概他們一起的活動吧,他們一起來的,那可能就是看他大概,看那個年紀應該有5、60歲,老人家就說不要啦,他們就把他拉過去(祈福)。」

路過民眾把這段畫面PO上網,強調一旁就堆放酒精膏還有易燃物,嚇得趕緊報警處理。事發就在台北市的天母運動公園,經過警方調查,原來是印度華僑協會會長,帶領60多名印度教信徒,疑似舉辦侯麗節,就在公園廣場生火潑漆。

天母公園生營火 外籍客舉行印度祭典擾民

侯麗節是印度傳統春節,每年3月月圓日舉辦,為期一週,慶典會灑紅漆,背後的意義是希望可以忘記階級差異。不過這回印度人卻辦在台北的公園,民眾都看傻眼,台北體育局運動設施科股長陳小姐表示,「後來他們也把營火熄滅了,那他們之前也是沒有申請,勸導不聽的話,我們才會來做一個裁罰,我們就是依照規定,罰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天母公園生營火 外籍客舉行印度祭典擾民

運動公園外有貼告示牌,禁止生營火,印度人急著想祈福,沒有弄清楚公園規範,差點就要吃上罰單。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樓梯間電燈被關? 男拿拔釘棒咆哮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