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警留言「把角頭大哥後事辦得風光」網諷:警與黑道這麼好!

台南安平區在2月份發生幫派火併,陳姓角頭和王姓小弟雙雙身亡,陳姓角頭下周舉辦告別式,ptt竟然出現一篇貼文,貼出台南市黃姓刑警的一段留言,說「現在大家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的把他的後事辦得風風光光」,引發網友嘲諷台南市警方和黑道關係良好。警方出面否認,表示內容是遭人斷章取義,至於留言的黃姓刑警是否有不當之處,將會送督察室調查。

更多新聞: 恆春半島遊客湧入 漆彈槍在台26線追逐互射

今年2月台南安平區爆發幫派火併,先是王姓小弟遭對方持刀砍殺,開車輾斃,隔沒多久,陳姓角頭也遭槍殺身亡,四月一日即在健康三街舉行告別式,現在正在佈置。

但就在此時,ptt出現一篇貼文,寫到「台南市警方為了避免告別式上發生衝突或尋仇事件,特別部署了台南治安史上最高的556位波麗士大人到場戒備」,底下還附了一張陳姓角頭親友臉書的留言截圖,留言者是台南市一名黃姓偵查佐,寫到「剛剛送建文兄弟到地下室,也見了他最後一面,現在大家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的把他的後事辦得風風光光,盡量幫建文兄弟的家屬分擔工作及責任」,引起網友熱議,暗諷原來員警和黑道之間的關係這麼好。

刑警留言「把角頭大哥後事辦得風光」網諷:警與黑道這麼好!警:遭斷章取義

南市六分局分局長陳錦文表示,「是社群網站斷章取義的言論,本分局黃員個人在臉書上的言論,是否不妥將交由督察單位調查,追究責任。」

警方調查,黃姓偵查佐的留言是在2月23日,就是陳姓角頭遭到槍擊當天,因為家屬和親友聚集在殯儀館,鼓譟想見死者最後一面,警方在現場維持治安,黃姓偵查佐就是其中一名員警,為了安撫在場人士才會在陳姓角頭親友的臉書上留下這段話。

刑警留言「把角頭大哥後事辦得風光」網諷:警與黑道這麼好!警:遭斷章取義

而與黃姓偵查佐結識15年的友人,也出面替黃姓偵查佐的操守做保障,黃姓偵查佐友人陳昌輝說,「之前防搶演練他接到他母親倒下過世,他居然將公事放在第一,先完成之後才回去奔喪,說他跟黑道有什麼掛勾這不太可能。」

陳姓角頭的告別式相當氣派盛大,還罕見的舖上紅地毯,公祭前爆出員警一個多月的留言,質疑是有心人士操作,警方強調,打擊黑幫的決心,不會因為網路風向而有所動搖。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涉酒駕警調任司法組長引譁然 高市警撤人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