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台灣人有什麼了不起?苦苓1句話嗆爆中國人
知名作家苦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  / 徐詩詠報導

知名服飾品牌H&M在去年表示,為考量人權議題將「停用新疆產棉花」等原物料,被中國共青團與官媒發現後,在中國境內掀起一波抵制潮;如今「血棉花」事件越演越烈,中國人開始批鬥的行為,也讓許多藝人紛紛開始切割代言品牌。面對解約潮的「親中行為」,知名作家苦苓在臉書上發文評論此事,一句話就點破雙方制度的最大差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兩週內與陳吉仲會商!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以全國連署人堅定期盼為念

除了中國藝人發起解約潮,在台灣藝人部分歐陽娜娜與Converse解約、許光漢宣布與Puma解除合作關係;張鈞甯、彭于晏也分別宣布將與Adidas解約,但還有許多中國網友持續肉搜「未表態」藝人,例如同樣代言PUMA的台灣藝人蔡依林就因未表態,就被許多中國網友「洗版」,不斷逼問她何時與PUMA解約,甚至直嗆「當你的台灣巨星吧!」。

對於中國境內的獵巫行為,知名作家苦苓27日就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台灣人沒什麼了不起、但台灣人擁有不必表態的自由」;一句話直接把中國與台灣最大差異比較出來,更凸顯中國當局對於議題控管程度遠大於民主自由體制國家。苦苓的中肯發文讓網友讚爆,紛留言「重點是我們有表態的自由」、「中國人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但他們連做為一個人的起碼的自由都沒有」、「尤其是有說不的自由」、「我台灣我驕傲」與「而且不表態也不會被消失」。


當台灣人有什麼了不起?苦苓1句話嗆爆中國人
作家苦苓發文嗆中(圖/擷取自苦苓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睽違20年! 陳其邁:2021國慶煙火「回歸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