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兩週內與陳吉仲會商!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以全國連署人堅定期盼為念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日證實,已收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邀約,將在兩週內派出代表見面會商。圖為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藻礁公投連署書募集超過70萬分,並已送入中選會。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日證實,已收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邀約,將在兩週內派出代表見面會商,目前雙方已在協調會商時間、地點。至於未來將與陳吉仲會會商的代表,該聯盟承諾,必然會以全國連署人對於藻礁棲地保護的堅定期盼為念,將事實及公投主文當成基礎,和政府代表進行藻礁棲地保育、三接替代方案等議題的相關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江配」差點成形!江啟臣自曝去年韓國瑜找過他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牽涉到藻礁保育,「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募集超過70萬份第二階段連署書,並在18日送到中選會。先前環保團體與政府單位對話破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透露,在連署書送件後,將找時間與環團溝通。他也表示,未來將有學術界論壇舉辦,屆時他本人會全程參與,希望透過對話尋求雙贏方案。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關於近日各媒體對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和政府之間的溝通,須做出說明。該聯盟指出,陳吉仲於23日晚間以簡訊向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發出邀約後,經決策委員會全體決議,同意將與陳吉仲主委共同舉辦溝通會議。預計將於兩週內派出代表與陳吉仲見面會商。領銜人潘忠政也已代表決策委員會透過簡訊回覆陳吉仲,目前雙方已在協調會商時間、地點及雙方代表人員。

至於未來將與陳吉仲會商的代表,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承諾必然會以全國703,054位連署人對於藻礁棲地保護的堅定期盼為念,將事實及公投主文當成基礎,抱持善意與彈性的態度,和政府代表進行藻礁棲地保育、三接替代方案等議題的相關討論。並且在討論會後,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將會盡速對社會大眾公開說明相關過程。

有媒體報導指出:「啟動溝通尋求雙贏方案連署工作小組」,邀集百餘位學者連署,將於30日在中興大學舉辦座談,並邀請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教授莊秉潔及各界討論,盼尋找三接開發案與藻礁生態系保存的雙贏方案。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表示,對此極為關心,並期待經濟部、中油及學界提出完整保存藻礁生態系的可行替代方案,但由於中興大學舉辦之座談,並非陳吉仲與潘忠政約定的溝通會議,應予澄清。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也提醒,該座談並無法律效果,因此仍然衷心期盼,政府能早日依法召開聽證會議,公開深入討論相關替代方案。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重申,公民投票是全國人民基於事實理性討論政策的絕佳機會,呼籲朝野各界冷靜自持,勿以黨派私益為重,停止操弄藍綠對立,以免加深彼此誤解。也期待能藉由此次藻礁公投議案,眾人皆能理性思辨,並以台灣民主及環境保護為共同目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邱昱凱升遷案槓上柯文哲!連勝文轟:別被戳中痛點就暴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