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帛琉總統伉儷來了! 惠恕仁:這次的旅遊泡泡是絕無僅有的首例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與其外交部長吳釗燮擊肘,展現對台灣的友好與讚賞。(圖/民視新聞)

經過長時間的協商,台帛旅遊泡泡確定於4月1日進行首航,不僅是兩國第一個對外的旅遊泡泡,更是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台灣第一次接待來訪的外國元首,對台帛邦誼來說意義十分重大。今天下午帛琉總統惠恕仁伉儷訪問團抵達台灣,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惠恕仁訪問團的蒞臨,期待能促進雙邊各種合作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帛琉總統訪台美大使同行 中國外交部跳腳:反對任何形式美台官方往來

惠恕仁伉儷訪問團一抵台,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政府親自到桃園國際機場B9國賓門接見。只見帛琉總統惠恕仁與第一夫人走下飛機時滿臉笑容,惠恕仁先是與大家揮手,隨後走至外交部長吳釗燮前擊肘打招呼,展現兩國友好。

快新聞/帛琉總統伉儷來了! 惠恕仁:這次的旅遊泡泡是絕無僅有的首例
帛琉總統惠恕仁一走下飛機,熱情與大家揮手打招呼。(圖/民視新聞)

惠恕仁也向大家問好,表示帶來對台灣人民來自帛琉人間淨土最溫暖的問候,也表示自己很興奮可以來到台灣。他強調,這樣的旅遊泡泡模式會是絕無僅有的首例。

隨後惠恕仁訪問團一行人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依照「國賓級禮遇」,完成安檢後,搭乘專車直接離開桃園國際機場前往飯店休息。

這次惠恕仁訪問團預計會在台灣待到4月1日,明天將前往新光醫院體檢並召開國際記者會,晚上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吃晚餐。30日下午惠恕仁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並參加晚宴。隔日南下則會南下參訪台灣船舶製造及水產養殖業,期盼深化與台帛的交流。此外,惠恕仁也將出席由帛琉旅遊管理局(Palau Visitors Authority, PVA)駐台辦事處舉辦的帛琉觀光宣傳活動。

惠恕仁訪問團4月1日將與首批旅遊泡泡的旅客,搭乘同班機返回帛琉,一同見證首次「台帛旅遊泡泡」的過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尼教堂爆炸!現場火光四射 造成多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