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棉花業全力支持新疆棉 盼提升自有品牌「國際影響力」
新疆棉遭拒用風波延燒。圖為棉花工廠內部作業畫面。(圖/擷取自央視新聞影片)

瑞典服裝品牌H&M去年發表抵制新疆棉花的聲明近日被挖出,一些在中國販售的歐美服飾品牌陸續遭抵制。中國國家棉花產業聯盟27日發布聲明表示,將聯合全體成員單位和相關品牌企業,全力支持和推動新疆棉花產業綠色可持續發展,提升中國棉花自有品牌的國際影響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油價連6漲! 明起汽柴油各調漲0.3元及0.2元 95每公升28.3元

國棉聯盟27日發布聲明指出,「堅決反對任何污名化新疆棉的行徑,堅決反對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排除新疆棉花及其製品的行為」。

國棉聯盟稱,長期在新疆展開棉花生產、加工等相關工作,從未發現過強迫勞動現象,在此呼籲國際社會正視新疆各族人民通過辛勤勞動獲取報酬、追求幸福生活的正當權益,並將攜手愛國企業旗幟鮮明地支持新疆棉花產業發展。

快新聞/中國棉花業全力支持新疆棉 盼提升自有品牌「國際影響力」
國棉聯盟27日發布聲明。(圖/翻攝自微博)

國棉聯盟表示,將聯合全體成員單位和相關品牌企業,全力支持和推動新疆棉花產業綠色可持續發展,提升中國棉花自有品牌的國際影響力。

根據百度公開資料,國棉聯盟是中國農業科學院棉花研究所聯合棉花生產、加工、流通、紡織服裝等市場主體發起,在「國家農業科技創新聯盟」的架構下於2016年11月成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道失控擦撞! 黑色轎車「翻滾2圈沿路擦出大片火花」 驚悚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