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空間總是不夠?7招活用「伸縮桿」 空間無限擴充又整齊
透過7招活用伸縮桿,可以創造許多居家收納空間。(圖/擷取自Watuber蛙家有個蛙土伯 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居家收納對不少家庭來說,其實是一個頭痛課題。家裡空間已經不夠了,東西卻一直增加,隨意推放除了容易損壞,需要使用時還很難拿取。想要解決這樣的難題,「創造空間」是一個好方法。居家生活頻道「蛙家」要示範7招活用伸縮桿「創造空間」的招式,希望各位都能因此擁有更好的居家生活空間。

更多新聞: 大港開唱嗨翻港都 滅火器連唱11首大飽耳福

「蛙家」是一個專門以居家DIY改造、收納技巧教學為主題的YouTube頻道,透過影片分享許多居家生活小技巧,讓大家生活可以過得更有秩序。「伸縮桿」是他們這次使用的道具,透過以下7個活用招式,將創造出許多原本不存在的置物空間。

招式一:櫥下收納。在水槽下方櫥櫃加裝橫桿,清潔用品就能有地方歸位。

招式二:多層收納架。搭配束帶與網片,自製的多層收納架,可以把各式鍋具有效安置。

招式三:牆面收納架。利用兩根伸縮桿搭配網片,自製成可立於牆面的收納架。許多需要掛放的廚具、調味罐就能有個家。

招式四:立放隔板。將伸縮桿直立於櫥櫃中,成為有效隔板,廚具直放大幅增加收納空間。

招式五:抽屜隔板。伸縮桿橫放於抽屜中,就能做出內部隔間,將物品分門別類歸位。

招式六:伸縮桿專用配件組合。搭配合適配件做出層板,成為桌下置物新空間。

招式七:超簡易伸縮桿掛簾。想將一個空間分隔成數個獨立私領域,用伸縮桿加掛簾就能輕鬆完成。

為了感謝「蛙家」用心的收納教學,網友在影片下方留言寫到「伸縮桿很好用」、「我好喜歡你們的創意,你們的點子很給力」、「謝謝分享 很棒的點子」、「好用噢 再來試試看」。


更多新聞: 台灣史上首次離島燈會金門星光節今登場 兩大燈區展到五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