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加拿大總理挺新疆人權 中國外交官推特怒嗆:走狗、敗家子
中國駐里約熱內盧總領事李楊(右)痛罵加拿大總理是走狗、敗家子(組合圖/翻攝自臉書、推特)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歐美國家相繼對中國在新疆的人權迫害祭出制裁,中國則在27日晚間宣布對美國、加拿大的個人與組織實施制裁回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表示無法接受,並持續與國際社會一同捍衛人權。對此,中國駐里約熱內盧總領事李楊氣得在推特怒嗆「走狗、敗家子」。

更多新聞: 這些藝人慘了!拍一部片賺3億 網傳中國將出手整頓

中國外交部宣布制裁加拿大眾議院外交事務暨國際發展委員會(FAAE)副主席兼反對派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因為該委員會發布報告認定,中國在新疆所犯下的暴行構成反人道罪及種族滅絕。此外,中方同時宣布制裁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曼欽(Gayle Manchin)和副主席柏金斯(Tony Perkins)。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中國的制裁攻擊了加拿大的民主價值:公開透明、言論自由,這項制裁是令人無法接受的,加拿大政府將會繼續與國際社會一同捍衛人權。

沒想到的是,中國駐里約熱內盧總領事李楊在推特貼出杜魯道照片,並且破口大罵「Boy,你最大的成就即是摧毀中加間的友誼,並且讓加拿大成為美國的走狗,敗家子(Spendthrift!)」。文章曝光後,不少中國網友也興奮得留言附和「一點兒不錯」、「一個敗家子」、「說得漂亮」。


誇張!加拿大總理挺新疆人權 中國外交官推特怒嗆:走狗、敗家子
李楊痛批杜魯道總理(上圖),不少中國網友嗨喊「說得漂亮」。(圖/翻攝自推特)


更多新聞: 邊境第一階段4月解封? 陳時中:很多條件達成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