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建功!越南人來台必買5商品 「這項」遭買爆店家向外求援
在台越南人分享5項越南人最愛買回國的台灣商品。(圖/擷取自MinQin in Taiwan 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自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以來,東南亞各國來台人數,在疫情爆發前逐年快速成長,光是越南每年就有超過40萬人來台。其中,來台旅遊的越南人也會帶回大量台灣商品,作為他們轉送親朋好友的最佳伴手禮。身為在台工作越南人的「金金」,就以她自身經歷,分享5個越南人最常買爆的台灣商品。

更多新聞: 當農民塑膠做的?台中新人拍婚紗無視規定狂踩麥田

「金金」和「阿明」是一對來台讀書的越南情侶,畢業後選擇留在台灣工作與生活,目前共同經營「MinQin in Taiwan」,在這個頻道分享越南與台灣的文化體驗。這次「金金」要分享越南人來台,必定要帶回國的5項台灣好東西。她首先提到鳳梨酥,也分享男友「阿明」第一次來台灣,回國時行李箱幾乎沒帶衣服,卻帶了15盒鳳梨酥回去。接著是台灣茶,他們會去迪化街買小茶餅,她家的長輩們時常一邊泡茶,一邊配鳳梨酥享用。

對「金金」來說,台灣的「健康食品」品質既安全,價格又十分合理;糯米製品「麻糬」則是她個人的最愛,同樣是必買產品。不過,她認為「面膜」才是最厲害的台灣商品,台灣的面膜種類十分多元,她憶起「阿明」有一次帶越南旅遊團的經歷。在回國前一晚,不論男女團員都要求「阿明」帶他們去買面膜,在店內每人都花一萬多元搶購,甚至誇張到把店內存貨掃光,讓店員必須跑到其他門市調貨。

看完「金金」推薦的5大台灣伴手禮,網友也在影片下面發表對這些商品的看法「台灣的保健食品確實不錯」、「美膚面膜這東西是台灣廠商發明,很多人不知道。」、「台灣面膜很棒」、「鳳梨酥配茶剛剛好。」、「說到麻糬那一定是首推花蓮的麻糬囉~」。


更多新聞: 唱歌唱到「被封鎖」?網紅曝KTV「10大禁忌」這行為犯眾怒奪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