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後首位造訪台灣元首 吳釗燮:凸顯台帛防疫成就與兩國友好關係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訪台國際記者會29日晚間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圖/民視新聞)

帛琉總統惠恕仁28日率訪問團搭機抵台,他是COVID-19疫情後首位到訪元首。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親自到機場接機,今天更與惠恕仁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國際記者會。吳釗燮在記者會上表示,惠恕仁此次率團來訪意義非常重大,除了開啟、見證雙方第一個旅遊泡泡之外,也凸顯雙方防疫成就跟緊密的友好關係。

更多新聞: 最新民調出爐!蔡總統滿意度近6成 76%台灣人對中共反感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率領訪問團昨天下午3時50分搭機抵台,這是他上任後首次出訪,也是COVID-19疫情後首位到訪台灣的外國元首,具重大意義。

帛琉總統惠恕仁訪台國際記者會晚間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外交部長吳釗燮晚間6時20分發表引言表示,今天很榮幸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歡迎惠恕仁總統閣下率團來訪,在全球疫情嚴峻下,帛琉目前維持零確診紀錄,台灣的防疫表現也深受國際社會肯定。

快新聞/帛琉總統率團訪台 吳釗燮:凸顯台帛防疫成就與友好關係
帛琉總統伉儷。(圖/民視新聞)

吳釗燮指出,惠恕仁今年1月21日就任總統前,就希望盡快恢復台帛雙邊人員往來,在兩國相關單位努力下,雙方3月17日共同宣布成立台帛旅遊泡泡,「惠恕仁總統此次率團來訪意義非常重大,除了開啟見證雙方第一個旅遊泡泡的實現外,也凸顯雙方防疫成就跟緊密的友好關係」。吳釗燮強調,這是兩國關係的里程碑,也是全球疫情下兩國友誼的最佳展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慰問烈士遺族代表 蔡總統赴忠烈祠主持春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