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不住了!東區23年老字號「朝桂餐廳」宣布歇業

在台北市東區經營23年港式婚宴朝桂餐廳,從去年開始受疫情影響,生意銳減7成以上,苦撐至今,決定3月31日要吹熄燈號,如今已經貼出求售公告,坪數400多坪,開價7億多,消息一出,讓許多忠實顧客都相當不捨。

更多新聞: 提倡字型美學 互動式展覽探索「字」的力量

民視報導,「在東區經營20幾年的朝桂餐廳,是兄弟大飯店的關係企業,從去年開始受到疫情影響,生意銳減,業者決定不要再撐,3月底要吹熄燈號。」

撐不住了!東區23年老字號「朝桂餐廳」宣布歇業

餐廳員工說,「(要停止營業了嗎),明天就停止了。」

真的是撐不住了,看看位在台北市敦化南路上的店面,冷冷清清,跟過去總是人潮滿滿的景象形成對比,牆上已經貼出大大的公告,從一樓到地下室,坪數403坪,開價7億多,3月31日就要收攤,讓許多老饕都感到不捨,其實朝桂餐廳求售,已經不是頭一遭,早在去年2月就有登報高調求售,開價13億,但現在只有7億多,售價瞬間腰斬,但萬一順利售出,租金到底又要收多少,才有利潤,房仲表示,每月至少要300萬以上才行。

撐不住了!東區23年老字號「朝桂餐廳」宣布歇業

房仲郎美囡說,「目前來講事實上大坪數的店家並不多,尤其餐廳搭配外送服務的話,需要的坪數也越來越小,這也是現況一些大坪數,在轉售或出租上有比較大問題,如果說每坪5000塊計算的話,一個月租金就要200萬,目前整個現況來講,可以承擔這樣租金,商家餐廳並不多。」

近年東區倒店潮掀起骨牌效應,回顧這兩年,經營40年的江浙菜餐廳永福樓,2019年2月宣布關店,接著隔一個月,國際服裝品牌Forever21及港式飲茶餐廳糖朝,也相繼退出,如今在東區具有指標性的朝桂餐廳,也要結束營業,要如何把人潮拉回商圈,恐怕還得要再從長就計。

撐不住了!東區23年老字號「朝桂餐廳」宣布歇業

(民視新聞/羅翊菱、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Archegos爆倉 全球銀行恐損失逾1714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