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水位下降 國軍加強水庫清淤力道

台灣水情嚴峻,部分水庫水位持續下降,有利於清淤,經濟部水利署除了著手從上游開始動作,更與國防部合作,日前已派兵進駐石門、明德、鯉魚潭等5個水庫支援,舉行開工典禮後,同步開挖,國防部表示,會全力配合中央指揮,清淤無時限、不限量,以增加庫容,延長水庫壽命及蓄水量。

更多新聞: Archegos爆倉 全球銀行恐損失逾1714億元

水庫乾巴巴,各地水情嚴峻,經濟部抓準時機,開始清淤,連國防部也加入行列,派出一輛輛迷彩挖土機,前進水庫準備開挖。拿著鏟子,各級長官與阿兵哥一起將土撒向祈福台,祈求開工順利。苗栗明德水庫在當地是民生灌溉的重要水源,蓄水量持續創新低,國軍進軍水庫會勘後,預計將清除約30萬餘立方公尺土方,增加水庫庫容。

趁水位下降 國軍加強水庫清淤力道

農田水利署長蔡昇甫說,「我們國軍清是清最難清的部分,就是越靠近下游的這個工區,它是最難清的,事實上對明德水庫的意義,對我們苗栗鄉親的意義是非常大,因為國軍每挖一方的土,就會為未來20年,每年都多一方的水。」

趁水位下降 國軍加強水庫清淤力道

另一頭同步開挖的石門水庫,一早就聚集超過20台的機具,各就各位。這是國防部繼2012年之後,再次支援清淤,地點、人員分布全台5個水庫,包含石門水庫124人、明德水庫110人、鯉魚潭水庫113人、曾文水庫111人、阿公店水庫49人,一共派出507人、209部機具。

趁水位下降 國軍加強水庫清淤力道

國防部陸軍司令部陳威霖少將表示,「整個清淤水庫清淤的任務,我們會跟行政院達成協議就是清淤不設量,清淤量不設限,將直到汛期開始之前,這是我的補充報告。」

強調會全力協助中央清淤工作,國軍弟兄展現共患難的精神,與國家共體時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供應商控強索294億贊助費 家樂福聲明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