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 美國全面終止貿易往來

自2月1日政變後,緬甸軍政府持續血腥鎮壓,目前累積死亡人數已破500。美國加碼制裁,新任貿易代表戴琪宣布,立刻暫停與緬甸貿易往來,直到民選政府回歸為止。不過,3月29日,仰光與蒙育瓦軍警則是再次向示威民眾開槍,周末甚至空襲了少數民族「克倫族武裝部隊」的地盤,大批克倫人因此徒步湧進泰國。原本泰國總理帕拉育也說,願意接收緬甸難民,但,昨天,泰國邊境軍警,卻硬生生遣返了剛進入泰國的克倫人。

更多新聞: 全球/拒絕雙手沾血!緬甸軍警逃往印度求庇護

最大城市仰光,反軍政府的示威民眾,3月29日又被軍警炸了一輪。

距第二大城曼德勒百公里遠的蒙育瓦也發生激烈巷戰。示威者躲進居民住宅,不過卻還是躲不過滿天飛、震天響的子彈。

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 美國全面終止貿易往來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至今,全民抗議不斷,只是軍政府卻持續血腥鎮壓,傷亡數字不斷攀升。3月29日,緊鄰緬甸的泰國、總理帕拉育也說,願意接收緬甸難民。其實過去數十年來,泰國就已在泰緬邊境,庇護了至少8萬6千名緬甸難民。

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 美國全面終止貿易往來

泰國總理帕拉育說,「期待多少難民呢,我們已準備好一個區域讓他們過河後可以待著,至於人數多少還要再討論。」只不過,3月29日,好不容易進入泰國領土的上千名緬甸少數民族-克倫難民潮,卻硬生生被泰國邊境軍隊擋下,就地遣返。難民自拍,百般無助,因為克倫武裝部隊為了力挺反政變示威,近來與緬甸軍警槓上,3月27日襲擊了軍政府基地,但3月28日就遭緬軍報復空襲,克倫人只好躲進叢林,沒想到,如今竟是進退不得。

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 美國全面終止貿易往來

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今天美國貿易代表署已宣布暫停,根據2013年簽署的貿易和投資框架協定,美國與緬甸的一切接觸,暫停令即刻生效並將持續到,民主選舉產生的政府回來為止。」

3月29日,美國新任貿易代表戴琪宣布加碼制裁緬甸軍政府,暫停與緬甸的貿易往來直到民選政府回歸。而德國也譴責軍政府使用致命武器對付平民,俄羅斯也罕見出聲表達關切。不過,國際壓力能否改變緬甸軍政府?實在難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規模接種疫苗有成 英國宣布第二階段解封 可戶外集會,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