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確診數反彈 大阪府知事警告「進入第4波流行」

日本疫情持續延燒,近來從東京到大阪,確診人數都反彈回升。大阪府知事更警告,當地恐怕已經進入「第四波」流行。而兵庫、愛知和沖繩縣,也在昨天宣布,延長或重新祭出對餐飲業者的營業時間限制。

更多新聞: 世衛秘書長證實收到疫源報告 不排除所有可能性

日本大阪城公園櫻花綿延盛開,樹上粉白如雪,樹下萬頭鑽動,不斷升溫的疫情也擋不住民眾拍照打卡的決心。直到28日為止,大阪一度連續3天單日確診飆破300人,眼看武肺病毒捲土重來,大阪府知事緊張提出警告。

確診數反彈 大阪府知事警告「進入第4波流行」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感染途徑不明的確診者相當多,從這點來看我們即將進入,社區感染擴大階段,據分析已經進入第四波流行。」

大阪府表示,將在近期向中央申請把當地列入「蔓延防止重點區域」,要求餐飲店的客人必須配戴口罩。日本上下學期和台灣相反,4月前後正是各級學校開學典禮、以及公司行號新一季度的開始,許多大一新生離開家鄉,準備開始新生活,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也準備前往任職地點,跨縣移動人潮大幅增加。

關東一都三縣,自從22日緊急事態解除,餐飲店深夜時段的用餐人數,最多暴增8成以上,確診人數也跟著反彈回升。東京都政府逼不得已,在29日創全國首例,對4家不配合提早打烊的店家祭出罰則。

除了關東關西兩大都會,沖繩疫情似乎也有復燃的跡象,當地政府趕緊對餐飲業重新祭出時間管制。而兵庫和愛知縣也紛紛在29日宣布,餐飲店提早打烊的規定要延長到下個月21日為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Archegos爆倉 全球銀行恐損失逾1714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