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不立!南韓20-44歲袋鼠族 42%沒工作

受到就業困難、房價高漲等因素影響,南韓統計廳今天公佈一份調查結果,顯示30多歲的未婚者當中,近55%仍與父母同住,此外、20到44歲未婚且與父母同住的人當中,超過40%沒有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延續川普政策! 金融時報:拜登鼓勵美外交官會晤台灣官員

在南韓,到了成年後一定年紀應該自力更生,卻還是活在父母庇蔭下的人被稱作袋鼠族。30日南韓統計廳公佈一份報告,以2015年做的人口住宅總調查為基礎、針對20到44歲未婚民眾進行分析,發現袋鼠族比例驚人。

三十而不立!南韓20-44歲袋鼠族 42%沒工作

南韓統計開發院書記官指出,「青年層僱傭不安感持續,住宅費用也持續急速上升的情況下,到了成年要獨立的時機,仍無法從父母輩經濟上或情感上,獨立的袋鼠族也急速增加。」

三十而不立!南韓20-44歲袋鼠族 42%沒工作

調查結果顯示,20到44歲未婚人口中有62.3%和父母同住,分年齡段來看,隨著年紀增長雖然有所下降,幅度卻不大,普遍應該完成學業投入職場的30到39歲未婚人口中,多達54.8%仍和父母同住,40到44歲未婚人口中也有44.1%是如此。

而這些20到44歲和父母同住的的未婚民眾,多達42.1%沒工作,相反的,20到44歲獨立生活的未婚民眾,只有25.4%沒工作。有專家預測,打房無效再加上新冠疫情衝擊就業市場,袋鼠族恐怕只會進一步增加。

三十而不立!南韓20-44歲袋鼠族 42%沒工作

YTN新聞記者報導,「在這種情況下,男性和女性對婚姻的看法存在一些差異,未婚女性中回答『不結婚也沒關係』的比率,達到了61.8%,但(未婚)男性只有45.9%不到一半同意。」

為什麼不結婚,男女雙方高居第一的理由都是「沒有符合期待的人」,但第二高的理由,男性是「收入太少」,女生則是「想更充實地做我在做的事」。生計難、不結婚也造成南韓出生率不斷下跌,成了一個又一個難解的問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貓頭鷹咖啡店」因疫倒閉 志工接手照料店內貓頭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