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迎惠恕仁 「台帛旅遊泡泡」堪稱歷史性一刻

帛琉總統惠恕仁28日來台訪問,總統蔡英文今天(30日)親自在總統府接見惠恕仁,更特地到總統府一樓門口迎接,顯見帛琉總統的到來別具意義。蔡英文致詞時也強調,在全球爆發疫情以來,第一次接待外國元首,「台帛旅遊泡泡」也是台灣和帛琉合作,堪稱歷史性的一刻。

更多新聞: 涉誠美材子公司掏空案不起訴 蘇震清:今天最高興的事

在外交部長吳釗燮引導下,帛琉總統惠恕仁進入總統府,總統蔡英文戴著台帛友好口罩,等在門口親自迎接,兩個人以手肘打招呼。這可是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第一位來台灣訪問的友邦元首,意義相當重大。

蔡總統迎惠恕仁 「台帛旅遊泡泡」堪稱歷史性一刻

總統蔡英文說,「這次中華民國台灣和帛琉合作,歷史性一刻,後天也就是四月一號,台帛旅遊泡泡就要首航,在疫情挑戰之下,安全旅行圈的模式,不僅是兩國國民很關注,全世界也在看。」

帛琉總統惠恕仁說,「我們兩國關係很長久,我們22年前建交,更重要的是,我們共享的價值自由和民主價值,同時我們也共享我們環境還有文化,我們需要保護他們,文化世世代代傳下去。」

蔡總統迎惠恕仁 「台帛旅遊泡泡」堪稱歷史性一刻

台灣防疫有成,世界都知道,再加上帛琉0確診的好成績,讓台帛旅遊泡泡首航,4/1即將啟動,蔡英文也化身觀光大使,替帛琉做宣傳。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知道惠恕仁總統有一個目標,就是希望每年造訪帛琉的台灣旅客,可以達到十萬人次,我訪問過帛琉,對當地的海洋景觀,傳統文化以及保護環境生態的決心,都有很深刻的印象,我非常推薦台灣民眾,到帛琉旅遊,也期待有機會能夠再去訪問。」

帛琉總統惠恕仁提到,「我剛剛聽到好消息,我們首班班機已經額滿,我希望之後的每一班都能額滿,要把110位置往上調,同時也需要增加來帛琉的航空,尤其希望可以迎接蔡總統到來,在不遠的未來。」

蔡總統迎惠恕仁 「台帛旅遊泡泡」堪稱歷史性一刻

邀請蔡總統再次造訪帛琉,雙方互贈禮品,總統送上排灣族食物分享刀,期盼未來台帛緊密往來,實現更好的未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旅遊泡泡成真 美駐帛琉大使:深化台帛兩國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