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第一鮪提早上岸 驗明正身破180kg

屏東今年第一條黑鮪魚上岸了,今天上午漁會替它驗明正身,確定這條黑鮪魚超過180公斤,符合「屏東第一鮪」的條件,讓漁民相當開心,今年捕獲黑鮪魚的時間,比往年提早半個多月,漁民也期待能賣個好價錢。

更多新聞: 你的姓氏全台第幾大?網紅整理全台前320大姓人數 5分鐘影片全收錄

巨大的黑鮪魚吊掛上岸,體型實在驚人,民眾爭相目睹今年屏東第一條黑鮪魚。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說,「有超過180公斤嗎有,有超過180公斤認證。」上岸第一件事,就是先秤重,驗明正身,因為要成為屏東第一鮪可不容易,除了規定是台灣近海捕獲的北方黑鮪,重量超過180公斤,起鉤時必須是活魚,捕獲當下就要通報東港漁業電台,捕獲的漁船也只限設籍屏東和高雄市,就是要確保屏東第一鮪的身份。

屏東第一鮪提早上岸 驗明正身破180kg

捕獲漁民表示,「抓到了啊,他會來吃魚餌我也很意外,因為這時候不一定抓的到,抓到我就很高興。」

今年捕獲屏東第一鮪的,是琉球籍漁船「滿吉財」號,3月28日在西南外海捕獲黑鮪魚,立刻快馬加鞭趕回東港,相較往年,都是4月中才捕獲黑鮪魚,今年提早了半個月,雖然確切重量要等拍賣時才能公布,但有望賣出好價錢。

屏東第一鮪提早上岸 驗明正身破180kg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說,「去年真的因為疫情關係,價錢稍微降一些啦,今年有望疫情比較緩和了,看看平均價錢會不會比去年好一點。」屏東第一條黑鮪魚認證出爐,漁民好開心,尤其今年黑鮪魚來的早,更是讓東港遊客和漁民相當期待。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好市多驚見「偷吃怪客」 網揭奧客惡行:櫻桃吃1/3放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