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洗腦式」宣導節約用水!網友笑回:聽到木魚規律的敲擊聲
新北市消防局中和分隊前跑馬燈不斷重複「節約用水」,洗腦指數破表。(圖/擷取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台灣水情吃緊,經濟部水利署將自4月6日起,對苗栗、台中及北彰化地區實施「供5停2」措施;為了深化節約用水的概念,新北市消防局第七大隊中和分隊在隊部前的跑馬燈,不斷重複跑著「節約用水」4個字,洗腦指數破表,還被網友拍下PO上臉書,笑引網友大讚「我知道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等4縣市高溫飆36度 清明連假這天轉涼有雨

原PO上週日(28)晚間經過中和分隊時,看到隊部前跑馬燈的宣導;不過,令他訝異的是,跑馬燈竟連續跑著「節約用水」4個字,且再也沒有其他訊息出現。原PO將這奇景拍下放上臉書粉專「路上觀察學院」,也表示「我…我知道了…」。

想不到該影片上傳後,笑引網友大讚,「我似乎聽到木魚有規律的敲擊聲」、「很重要,所以不只說三遍」、「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認真看完」、「洗腦成功」、「真的很重要」、「因為太重要了,所以要一直說下去..」、「看得出來這已經散發出一股怨念了」。

台灣遭逢56年來嚴重旱災,經濟部水利署表示,依氣象局最新降雨預報,未來一季降雨機率仍然偏少,為因應梅雨的不確定性,4月1日起將進一步提升節水力道,苗栗、台中及北彰化部分地區水情較嚴峻,4月6日起實施分區供水紅燈。4月1日起高雄地區水情燈號由減壓供水黃燈轉為減量供水橙燈,連江地區由水情提醒綠燈轉為減壓供水黃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濃霧籠罩基隆成夢幻雨都 網友大讚如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