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中國「戰狼外交」骨子裡是「吉娃娃外交」?政論名嘴這樣說
(圖/民視新聞翻攝)

美國在台協會(AIT)於3/25與駐美代表處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此舉為拜登任內美台簽署的首份備忘錄。未料隔日(26)中國共機竟以高達20架次侵台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分別有2架「運8反潛機」、1架「空警500」、4架「轟6K」、10架「殲16」、2架「殲10」、1架「運8技偵機」,部分更進入了我國東部空域。共機一舉突破單日擾台架次最高上限,中國對台敵意展現天圓突破之樣態,究竟《海巡合作備忘錄》是否為中共芒刺在背的最大主因?

更多新聞: 20架中機擾台創新高 蘇貞昌:浪費國力也沒有必要

關於「20架共機侵台領空」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https://bit.ly/3l7Z9wx

國防部日前證實台灣領空遭20架次的共機侵犯,依照軍事專家吳明杰表示「這是一項海空合作攻台的演練模式」,尤其此次擾台的飛行路線,完美向美國海空兵力展演「若進入台海周邊的共機『反』介入能力」,也就是干擾美國協台之作戰能力。此次共機大舉行動是否與2+2美日對話「日承諾出兵與美協台」有關?亦或此次《海巡合作備忘錄》?眼看台灣與他國建立友好關係,如今不僅共機擾台,台灣更有衰台親共者爭相表態……


全民筆讚/史上最多!20架共機侵台領空!政論名嘴這樣說


民視《辣新聞》政論名嘴們這樣說:

林靜儀(台灣健康服務協會理事):

所謂比較親中的同溫層,至今仍傳言「到時候」美國不會來,中國發動戰爭台灣很可憐,所以我們要對中國更卑躬屈膝、委曲求全一點,現今的媒體分眾造就這群人其實無可厚非。

過去高喊「一九九五閏八月」造成多少台灣人移民美國,代表之前「台灣狀態很差,隨時會被中國吃掉」這一招有效。但現在不一樣了:第一,台灣逐漸走出一個民主獨立國家的信心,從多方面的制度證明自己是主權獨立的政體;第二,美國不斷從台灣海峽穿越,並稱「行使國際法所保障的自由航行」,倘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那美國就是航行在「中國國內海」,但事實證明中國沒有任何實質脅美作為,即台灣海峽並不屬於中國。

中國號稱的「戰狼外交」已經快變成「吉娃娃外交」,就是退在院子裡,不斷對你大吼大叫。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首份備忘錄成立「海巡工作小組」 蘇貞昌:中國不要一直加深區域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