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諺語你一定聽過!「畫虎畫皮難畫骨」下一句竟接「人不可貌相」?
網紅在街頭進行諺語接話測驗,路人為了回答說出各種好笑答案。(圖/擷取自三個麻瓜 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諺語」通常是指一些富含知識、經驗,有思想、有教育意義的俗語,雖然常以淺白的口語文字表達,卻總能精準透過上下兩句一組的詞語,傳遞出想表達的意涵,反而更易於傳播,擁有廣大影響力,因此會被民間流傳下來。很多諺語大家時常聽到,不過有些諺語因為其中的半句太過知名,反而讓大家不容易想起另外半句。為了瞭解大家能否說出完整諺語,「三個麻瓜」在街頭進行了一場諺語測驗。

更多新聞: 孫翊倫罹罕病僅12公斤 不放棄希望熱愛生命

由三位青春活力少女所組成的「三個麻瓜」,有一個影片系列會固定到街上找路人進行各種測驗。這次進行的是「諺語接話測驗」,會先由「三個麻瓜」告訴路人這句諺語的上半句,再請路人說出下半句,調查路人對諺語的熟悉程度。發現路人腦袋卡住,想不出來的時候,則會在旁邊不斷給予提示,讓路人得以脫離難關。

做為訪問路人題目的諺語大多十分常見,不過不少組路人一聽到上一句的反應,依然充滿疑惑。問到「有理走遍天下」時,兩位主持人頻頻以腳步卡住的動作示意,才終於有人答出下句是「無理寸步難行」。不過真正讓眾人一看到就搖頭投降的是「畫虎畫皮難畫骨」,但在主持人提示下一句首字為「知」,眾人瞬間頓悟回答「知人知面不知心」,但也驚訝原來這兩句是有關聯的同一組諺語。

影片中路人為了努力接出諺語,一時間說出各種奇特的語句組合,讓不少網友笑翻留言「世新的捧油hen有創意XD」、「馬善被馬騎真的好好笑」、「意外會的蠻多的,不過有人接錯句的反倒更好笑」、「明明都知道但都會接一些很奇怪的東西哈哈哈哈」、「一堆其實國中國小就讀過,只是不常用就忘了XD,還好還記得」。


更多新聞: 屏東第一鮪提早上岸 驗明正身破180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