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為何愛吃辦桌?背後真相藏洋蔥:小時候難得吃好料
「辦桌」是許多台灣人共同的成長記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辦桌」是許多台灣人共同的記憶,親朋好友聚在一桌吃飯,享受美食之際,也拉近彼此間的關係,不過對年輕一輩來說,卻有不同的看法。近日有網友抱怨,不解老一輩為什麼這麼愛吃辦桌,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跑馬燈「洗腦式」宣導節約用水!網友笑回:聽到木魚規律的敲擊聲

一名網友在PTT WomenTalk版發文,抱怨每次放假總是免不了吃辦桌,除了要忍受長輩碎碎念外,菜色也讓人不敢恭維「每一樣既難吃份量又多到XX」,除此之外,他也對包「菜尾」不以為然,「說穿了就是可以打包廚餘回去給家人吃所謂的好料」,害他對辦桌相當感冒,好奇問網友「到底為何老人所謂的吃好料,永遠都是傳統記憶的辦桌菜?」


為何長輩都愛吃辦桌?網曝「原因」超催淚:不是為了打包
「辦桌」是許多台灣人共同的成長記憶。(示意圖/pixabay)


貼文PO出後,引來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吃就算了 很受不了那種很愛打包回家的人」、「現在的年輕人的確很討厭吃合菜沒錯」、「不能同意你更多了」。不過也有網友點出時代背景的不同,「因為長輩小時候很難得吃上一桌好料,所以會把辦桌當成高級料理,宴客感覺比較有面子」、「生長背景就不一樣啊!以後就是換現在小孩嫌爆現在青壯年這輩」。

更多新聞: 全民國防教育成果發表會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現場觀摩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