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鐘4步驟3道具 清理達人教你廚房瓦斯爐「陳年油垢」簡單清
整理達人教大家如何用10分鐘,清掉廚房瓦斯爐上面累積的「陳年油垢」。(圖/擷取自我是佐藤SATO 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家裡廚房瓦斯爐使用許久沒清理,難免會在爐架下方,積滿一層厚厚的油垢。除了影響美觀,還會滋生黴菌,造成食安危機。這種附著在爐台表面累積多年的油垢,即便再用力刷洗一樣很難清除。想要簡單快速、不費力的清掉這些陳年油垢,就交給整理達人「佐藤SATO」教你如何做。跟著他一起用3樣材料、4個步驟,只花10分鐘這些油垢就不見了!

更多新聞: 「我停20年!」機車被貼奇葩紙條 網嗆:停200年也不是你的

擅長居家整理與清潔的「佐藤SATO」,透過拍攝影片的方式,分享他自己親身實測過的有效清理方法。為了讓大家容易執行,清理流程大多簡化到4個步驟,所需材料我們日常也都能順利取得。這次,他只用小蘇打粉、抹布和清水,就能將瓦斯爐架下方累積許久的油垢,輕鬆清除。

步驟一:調製黏稠小蘇打水。

用內附勺匙挖出三匙小蘇打粉,再將其以「小蘇打粉3,清水1」的比例進行調製。攪拌過程中,因為水量較少會有些微阻力,持續攪拌至挖起來呈現冰淇淋的程度,就調製完成。

步驟二:在油垢處敷上小蘇打泥。

將小蘇打泥以敷面膜的方式,厚厚一層倒在充滿油垢的爐台上,再慢慢地刷開,均勻塗抹在油垢存在地方。

步驟三:靜置10分鐘。

靜置10分鐘讓小蘇打泥產生效果,若油垢較為厚重,可靜置30分鐘。

步驟四:反覆輕刷表面。

使用家裡不要的牙刷,反覆輕刷覆蓋小蘇打泥的表面,就能將油垢順利刷掉,再用抹布擦掉小蘇打泥,瓦斯爐台就還原到跟新的一樣。他也補充清理的最佳時機,是料理完爐台表面仍有餘溫的時候。

能既不費力又不花時間,就把可怕的陳年油垢清除乾淨,網友認為不分享都不行「太神奇啦!」、「原來關鍵是要厚敷」、「我分享給我媽 她說這方法很可以」、「油污超難清的 這樣做 我想試試看」。


更多新聞: 全台第一家!阿兜仔開一日免費芋頭店 民眾嚐鮮:「芋」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