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抵制H&M是北京指使? 華春瑩駁斥:中國14億人民有自己的腦袋表達想法
H&M抵制風波越演越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0日表示,「中國人民、中國消費者有權利做出自己的選擇」。(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瑞典服裝品牌H&M去年發表抵制新疆棉花的聲明近日被挖出,抵制潮越演越烈。對於H&M遭中國民眾抵制,外媒好奇背後是否為中國政府指使。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表示,不能看到網路上有一些不喜歡、不願意聽到的言論,就認為是中國政府指使的,中國14億人民有自己的腦袋表達想法。

更多新聞: 躲通緝7年!黑手黨大叔「拍片秀廚藝」 刺青露餡秒被逮

中國外交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外媒記者提問,中國民眾對H&M等企業的抵制行為背後是否有中國政府推動。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作上述回應。

華春瑩說,中國有14億人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腦袋、自己的思想,每個人也都有在網上表達自己想法和感受的權利。

她強調,「不能一看到網上有一些你不喜歡、不願意聽到的言論,就認為是中國政府要求的、指使的」,這是對中國存在的嚴重誤解和偏見。華春瑩聲稱,這個事情的是非曲直非常清楚,「中國人民、中國消費者有權利做出自己的選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軍艦入釣魚台海域 日媒:採「實戰模擬」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