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後首次停辦新一代設計展 主辦單位:2021如期舉辦
去年因疫情而停辦的新一代設計展,主辦單位宣布今年將如期舉辦。(圖/翻攝自臉書新一代設計展_yodex )

生活中心/穆冠瑋報導

《新一代設計展》堪稱設計人的必經之路,作為學子們初現鋒芒的舞台,幾十年來一直是各家設計公司招募新人的管道,也吸引民眾前來共襄盛舉,但去年展覽時間碰到武漢肺炎的攪局,主辦方擔心疫情爆發而選擇停辦一年,引來許多學生的不滿,痛批明明有其他更好的處理方式,可以延後或是限制入場人數。而今(2021)年,主辦單位向66校144系調查參展意願,結果出爐,很高興的宣布此次展覽如期舉辦,並說明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加強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4月20日新北全運會主持人海選! 金鐘獎主持人陳凱倫分享主持經驗

新一代設計展可以說是每個設計人的回憶,除了是學校間展現實力的舞台,也是眾多設計公司網羅新人的管道,自1981年首次舉辦以來,僅停辦兩次,一次是SARS,另一次就是去(2020)年爆發的武漢肺炎了,去年停辦消息一出眾多學子感到惋惜,並批評主辦單位明明有更好的處理方式,可以延後甚至限制時段內入場人數,不應該這樣草率決定。時隔一年,主辦單位向66校144系發出問卷,調查各學校的參展意願,問卷回收132系所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建議照常舉辦占65%、停辦25%、配合主辦單位決定占10%,主辦單位很高興的發表聲明,宣布今年的展覽將照常舉辦,並加強防疫措施,全力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政策。



SARS後首次停辦新一代設計展 主辦單位:2021如期舉辦

今年的展覽如期舉辦,官方將全力配合中央防疫政策,並加強防疫措施。(圖/翻攝自新一代設計展官網)


聽到如期舉辦的消息,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說,「大家都應該去看一看」、「國家每年編列預算讓未出社會的年輕人有個展現的舞台」、「484該去看看啦」、「該去朝聖了吧」、「幸好今年沒有停辦,感謝台灣疫情有控制住」,期待今年能有許多精彩的作品呈現給大家,高興之餘大家也不要忘記看展時要配合主辦方的防疫政策。

更多新聞: 小學6年級高歌遭負評!鍾明軒拍片正視過去創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