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女孩爬山遠距上課!  整個牧場都是教室

義大利受到疫情影響,有許多學校都暫時關閉,採遠距教學的方式上課,有一名國小四年級女孩,乾脆到爸爸位於山上的牧場,在大自然和動物的圍繞下上課,變成名符其實的爬山戶外教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旅遊泡泡下一個點名越南、新加坡 觀光局:視疫情推動
義大利女孩爬山遠距上課!  整個牧場都是教室

偌大的牧場裡佇立著一組課桌椅,還有成群的羊咩咩當背景,名符其實的戶外教學就在義大利的山上,受到疫情影響,義大利的學校關閉,進行遠距教學,這座牧場就成了小學四年級的女孩Fiammeta Melis每天上課的教室,義大利女孩費雅梅塔說,「我可以專心,休息時我會向同學老師展示這些羊群,我會四處搬動電腦,讓他們看看這地方,因為現在他們都在都市裡。」

義大利女孩爬山遠距上課!  整個牧場都是教室

身為社工的媽媽必須出門上班,因此家裡決定把Fiammeta送到爸爸的牧場,一邊幫忙一邊上課,當地市長知道之後,特地送了全新的電腦和路由器給Fiammeta,讓原本使用手機上課的她,能夠有更好的學習環境,費雅梅塔表示,「你可以關閉學校一陣子,但不是像2020,那樣太多了,我們已落後原本應該學習的進度太多,很幸運地我們現在追上來了,但實在是因為疫情浪費太多時間。」

義大利女孩爬山遠距上課!  整個牧場都是教室

雖然很享受跟大自然以及動物相處的時光,不過Fiammeta還是認為必須回到學校上課,義大利按照各區的疫情程度分級,來決定當地托兒所及學校是否關閉,不過現在考慮在復活節後全面開放,希望逐步回到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張育成生涯最佳春訓 開幕戰有望先發一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