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社宅又出包!捷運噪音不斷 居民苦不堪言

北市府耗資17億打造的「明倫社宅」,租金高、有大陽台,吸引380戶入住,沒想到入住後,卻發現緊鄰東側的捷運站,從清晨5點到凌晨1點,568班列車經過過彎處,發出尖銳刺耳聲;加上時不時飛機經過,雙重噪音宛如環繞音響,讓住戶不堪其擾。

更多新聞: 鐵皮屋加蓋當曬衣間 除溼機起火釀災花蓮民宅黑煙狂竄 幸無人傷亡

捷運列車一靠近,立刻傳來轟隆巨響。過彎,更不得了,尖銳又刺耳的聲音,讓人全身起雞皮疙瘩,拿專業儀器測量。

明倫社宅又出包!捷運噪音不斷 居民苦不堪言

光是一班列車通過,就超過76分貝,這樣可怕的噪音,每天清晨5點到凌晨1點無限播放,讓距離軌道僅10.24公尺的「明倫社宅」住戶被吵到抓狂。

明倫社宅又出包!捷運噪音不斷 居民苦不堪言

明倫社宅住戶周小姐說,「兩分鐘就會有摩軌聲出現,我們在裡面要休息會戴耳塞,有些住戶有養貓,那個貓每兩分鐘就會抓狂一次,對小動物都是那麼大精神傷害,更何況是人。」

周小姐一家三口,兩個禮拜前開心入住月租2萬1,10樓、27坪房,怎麼也沒想到從此惡夢開始,每天被吵到不想回家,而且除了捷運列車。平均5到10分鐘,就有飛機低空飛過,就算關上氣密窗,依舊魔音傳腦。

明倫社宅住戶周小姐表示,「我們都已經簽下去了,而且我們保證金也付了,所以至少至少要一年,要搬走對我們來講是可惜的,所以我們還是希望可以改善。」

明倫社宅又出包!捷運噪音不斷 居民苦不堪言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要打開窗戶享受大自然美景,卻要遭受這樣折磨,希望市府可以幫住戶想辦法。」

北市都發局股長范峻崇說,「建材選用確實我們也都選,比較能阻絕噪音的材料,建管法規規定我們可能,不能在陽台再加設東西了。」

都發局強調,建造時有考量噪音,用最好建材跟氣密窗;北捷也發聲明表示,會加強減噪,但這些都無法測底解決,明倫社宅380戶合約一簽就是一年,魔音傳腦的日子還要忍多久沒人知道。

(民視新聞/王嘉琳、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檢認證「有論文拿到博士學位」批彭文正貶損總統名譽 加重誹謗罪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