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不同 不相為謀」金曲歌后退民眾黨 暗指柯文哲? 江惠儀:盼上位者勿失本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31日)一早出席北市聯醫附設長照機構開幕儀式,被問到曾加入民眾黨的台語歌手江惠儀,PO出退黨聲明,是因為「道不同不相為謀」,還說「願上位者勿失本心莫忘初衷」,柯文哲難得謙虛,說民眾黨開始成立的確很倉促,不過被問到「道」不同的「道」,指的是甚麼,柯P只回不知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大外宣節目在台大肆播放 陳柏惟籲盡速完備相關影視法令

參加醫院住宿長照機構開幕儀式,台北市長柯文哲,有說有笑,氣色很不錯,顯然和他前晚參加全國各縣市議長晚宴,心情差很多,因為他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還有連勝文同場還同桌,卻被江、連兩人冷落,一早被問到遇上昔日對手連勝文,會不會尷尬?

「道不同 不相為謀」金曲歌后退民眾黨 暗指柯文哲? 江惠儀:盼上位者勿失本心

柯文哲表示,「不會啦,還好時間都過這麼多年了,跟連勝文同台他有意參選國民黨主席,他當選會不會有利合作,這個假設性題目前沒辦法回答。」

就怕再被貼小藍標籤,柯P對藍白合作,避而不談,畢竟他恐怕得先面對自己民眾黨內的問題,因為2019年加入民眾黨的金曲台語女歌手江惠儀,30日晚上突然在臉書PO聲明,自爆去年9月就已經退黨,原因是「道不同,不相為謀」,還說「願上位者勿失本心,莫忘初衷」,難道這上位者,指的就是黨主席柯文哲嗎?

「道不同 不相為謀」金曲歌后退民眾黨 暗指柯文哲? 江惠儀:盼上位者勿失本心

對此,柯文哲說,「我不曉得是這樣啦,我們當然沒辦法,一開始就一百分嘛所以要慢慢進步,所以一開始做的不是,其實坦白講一開始有點倉促的成立,每個人對政黨都有很多希望,我也覺得我們一做的不是那麼好。」

柯文哲難得謙虛,不被他在長照議題上,顯然對中央推的長照2.0議題,很有意見,柯文哲表示,「中央有在推長照2.0,其實是要看整套ㄝ一下變化太大太快,做任何政策最困難的是錢,錢從哪裡來這要先解決。」

質疑民進黨政府,長照政策錢從哪來,柯文哲再把炮口瞄準中央。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王家貞涉詐助理費交保 基進黨:7議員藍營佔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