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6116萬門牌加「區花」? 北市全面汰換門牌引爭議

台北市要全面將門牌換新,北市府將從今年起花2年時間,將門牌換成有各行政區「區花」的新款,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親自換上第一塊新門牌,不過由於全市65萬塊門牌,全面汰換得花6116萬,也引來民眾質疑更換的必要性。

更多新聞: 同學都上好大學!他批繁星「垃圾體制」 反遭洗臉:誰叫你愛混

拆下舊門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換上第一塊新門牌,象徵北市門牌的全面汰換作業,正式展開。新款門牌沿用舊款的綠白兩色,但增大尺寸加強辨識度,最大的差異就是左上角多了,12個行政區的區花,已中山區為例是蝴蝶蘭,北投區則是櫻花,99年舉辦花博期間首度試辦,100年開始讓民眾自費更換,過了10年市府才拍板要全市都換新。

砸6116萬門牌加「區花」? 北市全面汰換門牌引爭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很多民眾說有些人沒換到,這的確是個問題,之前就編了預算,但是後來沒有過,去年又再編,民政局透過議會通過,今年有兩年時間。」

北市府預計花兩年時間,將全市65萬張門牌,在111年12月底前換發完畢,抽籤選出南京東、西路為第一個路段,而製作成本加上人力大面的要花97元,小的則是91元,總計將砸6116萬,但只為了加上各行政區的「區花」,真的值得嗎?

砸6116萬門牌加「區花」? 北市全面汰換門牌引爭議

有民眾說,「有煥然一新的感覺,確實是好,但是這個數字,對一般小市民來說會覺得高,沒有必要,應該不會太多人會去注意這個東西。」

黃珊珊表示,「從台北市整體市容的角度,當然值得,因為有一些真的很舊...我知道內湖跟南港的比較熟,我剛剛才知道北投是櫻花。」

砸6116萬門牌加「區花」? 北市全面汰換門牌引爭議

就連黃珊珊對「區花」也不太熟悉,也難怪引發市民質疑,加上先前曾有議員發現,竟在內湖出現一張文山區的門牌,質疑砸大錢卻沒做好校對,換發後的實際成效如何,恐怕還有待市民檢驗。

(民視新聞/王富民、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白癡公主大戰理科太太!「百合」激情四射 網冒粉紅泡泡: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