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都上好大學!他批繁星「垃圾體制」 反遭洗臉:誰叫你愛混
繁星計畫到底公不公平,引來網友熱議。(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繁星計畫」本意是為了縮短城鄉差距,幫助弱勢學生進入優質大學,近日卻有網友抱怨同學明明考得比他差,卻用繁星考上更好的學校,甚至靠跟老師的交情拿高分,痛批「繁星到底是什麼垃圾體制!」


更多新聞: 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高雄「那瑪夏賞螢季」浪漫登場

一名網友近日在Dcard發文,抱怨繁星計畫不公平,很多同學學測比他少5到10級分,卻靠繁星上了更好的大學,「就因為他們平常跟老師交情好可以打高分」,有些學校甚至會幫資優班打高分,好讓普通班無法追上。


同學上高分大學!他怒批「繁星垃圾體制」 網轟:至少態度拿出來
繁星計畫到底公不公平,引來網友熱議。(示意圖/pixabay)

原PO透露,自己不喜歡拍老師馬屁,「導致我雖然段考隨便考都中上,在校趴數卻只有96%」,不過學測成績也維持在全校前10%,卻得眼睜睜看著學測比他差的學生,靠繁星上好大學,讓他相當不滿。

貼文PO出後,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多數網友指出「你段考隨便考 人家段考認真考」、「每個制度都會有具有優勢的以及弱勢的族群,繁星就只是不要都爽到同一群人而已,不是不利於你的體制就是垃圾啊」、「你可以讀學店高中當校排第一」、「

啊你在混隨便考 最後再來跟我們叫要公平 你自己有做到公平嗎?」

不過也有人點出繁星確實有漏洞,「我有7、8個國中同學就是集體鑽牛角尖打著繁星的主意,原本可以上公立的去讀打著繁星招牌的垃圾私立高中」,最後也如願靠著在校成績前10%考上國立大學,讓他看不下去,直言「雖然我看到的算是失敗案例,但我還是覺得繁星真是垃圾制度」。

更多新聞: 同業負評酸「夾菜大方點」 便當店老闆氣炸回嗆:只吃粗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