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鋒面掠過北部有雨! 桃園濃霧能見度低 全台各地高溫飆31度
氣象局指出,各地高溫普遍在27至31度,中南部近山區及河谷有局部35、36度的高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日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門有零星短暫陣雨。氣象局指出,各地高溫普遍在27至31度,中南部近山區及河谷有局部35、36度的高溫。至於西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馬祖、桃園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基隆能見度亦較低。

更多新聞: 讓肌膚遠離髒東西! 保養品號稱預防環境傷害

氣象局指出,今天晚上至明天上午,鋒面接近臺灣北部海面,北台灣雲量偏多並有零星短暫陣雨,下半天鋒面離開後,北部降雨機率降低,恢復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其他地區不受影響,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午後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溫度變化不大,氣象局說,白天各地普遍溫暖微熱,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7到29度,北海岸有機會因為低雲或霧使溫度稍低些,中南部則在31到33度,近山區或河谷會再高些,至於各地低溫約20到23度,日夜仍有不小的溫差,請留意。

4月1日至3日止,氣象局表示,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4日東北風稍增強,5日、6日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今天清晨也發布濃霧特報,特別是西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馬祖、桃園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基隆能見度亦較低,請注意。

此外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氣象局提醒,今天鋒面接近臺灣北部海面,清晨至上午西半部風速弱且垂直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各地風速增強且垂直擴散條件轉好,空氣品質可望改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收案 拚七月底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