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收案 拚七月底施打

國產疫苗又有好消息!高端疫苗今天宣布二期臨床試驗已經收案完成,原本預計招募3700名受試者,最終有超過4000人參加,達成三個月內完成所有受試者第一劑施打的目標,接下來預計4月底完成第二劑接種,希望6月申請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力拚7月底上市,開放民眾施打。

更多新聞: 設計暗藏巧思!麥克雞塊竟有4種造型 網驚:現在才知道

高端疫苗召開記者會.由總經理陳燦堅宣布,二期臨床試驗收案完成。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說,「我們按照原定行程,在今天已經完成,我們高端武漢肺炎疫苗,二期臨床實驗的收案。」真的是好不容易,因為高端從1/6啟動二期臨床試驗以來,要在三個月招募3700位受試者,這算是台灣史上規模最大、執行時程最趕的臨床試驗,尤其65歲以上要超過700人,都讓收案過程相當艱辛。

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收案 拚七月底施打

高端臨床二期試驗執行總計畫主持人謝思民表示,「年長族群的確我們收的進步比較慢,不過還好我們在三月底最後一刻,我們還是把他收到我們預期的目標。」幸好最終還是成功達標,3700人在3月底打完第一針,接下來將在4月底所有人打完第二針,一個月後驗中和濃度抗體,六月初交報告,預計六月底通過緊急授權,七月上市施打,但有立委質疑高端使用次單位的蛋白疫苗,與國外使用的核酸疫苗不同,擔心不適用。

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收案 拚七月底施打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審查的機制一直都在,這沒有問題,第二個國產疫苗最主要用,次單位的蛋白疫苗,這是國際公認一個最安全的平台,但是它的製造跟研發時間比較長,所以它的安全性反而是一個比較信任的平台。」

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收案 拚七月底施打

高端臨床二期試驗執行總計畫主持人謝思民表示,「目前因為我們還沒有解盲,那我們其實是有6:1的疫苗組跟安慰劑組,所以我們現在還沒有辦法去比較,安慰劑組跟疫苗組的安全性差別,不過整體來看,大致情況是良好,目前沒有任何嚴重不良反應的通報。」陳時中對國產疫苗有信心,而除了高端外,聯亞也在第二期臨床試驗,但仍持續收案中。但在國外採購疫苗不確定性高之下,疫苗國家隊力拼七月,提供國人更充分的防疫保障。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秦楊入股花蓮600坪美食園區! 開幕提供愛心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