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5停2預期心理恐慌 桶裝水叫貨量增50%

限水措施即將上路,住在供五停二區域內的民眾,受預期心理影響,紛紛搶購大容量的桶裝飲用水,打算長期抗戰,才短短一個禮拜時間,出貨量增加五成,因為桶裝水的生產線,也在限水區內,業者已緊急調度水車支援,確保供水無虞!

更多新聞: 天氣轉熱腸病毒好發 留意腸道健康

空桶上輸送帶,得先經過8道清洗程序,才能灌入飲用水。

平均每3分鐘,一桶5加侖的桶裝水完成封裝出貨,光這個禮拜以來,生產線沒有停機過,因為打進來的叫水電話,也幾乎沒斷過。

辦公室裡忙接單,出貨司機,這天從早上送水送到下午一點半,連中餐都還沒空吃。

桶裝水送貨司機表示,「平常最多送11、12間,桶裝水送貨司機現在差不多快20間吧都會很累。」

供5停2預期心理恐慌 桶裝水叫貨量增50%

3月24日,經濟部宣布,台中苗栗兩地,確定供五停二限水後,這家桶裝水分裝廠,訂單爆增5成,除了每天3千桶的出貨量,業者還臨時添購600個空桶應急。

桶裝水業者鍾永成說,「聽到要停水而已,客戶就說你一次送一百桶來,客戶的恐慌心理,有一半的電話打進來要加水。」

供5停2預期心理恐慌 桶裝水叫貨量增50%

桶裝水源是自來水,透過RO設備淨水後才出貨,但廠房也在,這次供五停二的台中市烏日區,業者趕緊超前佈署。

桶裝水業者鍾永成說,「送水車都說他們跟科技廠都有簽契約,他們說如果沒水的話,要加費一萬元從別區調水,第二個方案則是同業結盟,甲區支援乙區。」

畢竟人不能一天不喝水,桶裝水業者,面對這場民生飲用水恐慌,如臨大敵應戰。

(民視新聞/喬祖豫、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你不會預知!網紅解說「既視感」:是大腦在搞鬼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