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會預知!網紅解說「既視感」:是大腦在搞鬼而已
網紅「理科太太」解說「既視感」源自大腦在作祟。(圖/翻攝自Youtuber「理科太太」影片)

影音中心/黃語芊報導

你是否曾經有過在某個朋友的聚會裡,某個人輕輕拍你一下,突然有曾經發生過,或是曾夢到過的場景呢?網紅「理科太太」於今日(30)發佈影片,為大家解釋「似曾相識」從何而來,「理科太太」一語道破,其實只是大腦在搞鬼而已,影片一出,網友也紛紛留言回應,分享「即視感」經驗。


你不會預知!網紅解說「既視感」:是大腦在搞鬼而已
網紅「理科太太」解說「既視感」源自大腦在作祟。(圖/翻攝自Youtuber「理科太太」影片)


更多新聞: 想見病危外公 卻遭婆婆嗆:妳是外孫不用回去!她「這動作」網讚爆

當人在現實生活中突然遇到某個場景,浮現了「我看過這個景象」的念頭,科學家稱此現象為「既視感(Déjà vu)」,網紅「理科太太」也表示,關於「既視感」有很多浪漫說法,例如我們活在平行世界產生的頻率交錯...等,也表示當對「似曾相識」的場景,極有可能有部分的「情境跟空間環境」跟你的記憶相同,例如當你曾看過韓劇求婚片段,在街頭看到有人求婚,就有可能會有印像中類似的情況。影片最後她也說明,有「既視感」經驗代表腦中的記憶檢查系統是有在正常運作的,代表頭腦還是很好使的。

網紅「理科太太」也解釋道,當該跑去「新記憶」的神經衝動不小心跑去「長期記憶」的地方,就容易產生「既視感」,也表示,既視感只是「大腦在搞鬼」而已,網友也紛紛留言「有發生過欸,原來是這樣啊」、「我不聽我都以為我是不是有超能力」、「理科太太解釋的很好 但我還是決定浪漫的相信我有預知未來能力」。

「既視感」從何而來?

1.預知夢

2.雙重歷程

3.全像原理

4.注意力方面可能的解釋




更多新聞: 泰國宣布普吉島7月起開放!外國人持疫苗護照登島免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