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病危外公 卻遭婆婆嗆:妳是外孫不用回去!她「這動作」網讚爆
女網友婚禮當天連婚紗都還沒換下來就被婆婆索要4萬元,聲稱是要支付宴客的費用。(示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穆冠瑋報導

「隔代教養」在這個時代不算少見,許多人從小就是被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帶大的,因此祖孫感情非常濃厚親近,昨(29)日一名女網友在臉書匿名投稿,抱怨自己遇到的婆媳問題,婆婆時常動不動就向她要錢,簡直把她當成ATM,更誇張的是女網友外公病危時,向婆婆說要去見外公最後一面,沒想到婆婆的回應居然是「外孫不用回去」,讓女網友聽完心寒憤而搬離婆家。

更多新聞: 長輩為何愛吃辦桌?背後真相藏洋蔥:小時候難得吃好料

臉書專頁《靠北婆婆2.0》29日一名女網友匿名投稿,自己在婚禮宴客完才剛要脫禮服,婆婆馬上就來討要4萬元的費用,聲稱是用來支付婚宴的水電費,因為剛結婚不想讓老公為難,儘管心裡不願意還是將4萬元交給婆婆。後來婆婆三不五時就向她要錢,簡直把她當成提款機,這名媳婦向婆婆說明老公沒有固定薪水,這些錢是以後要養育孩子的費用,沒想到婆婆直接來一齣唱作俱佳的哭戲,打給女兒說媳婦都不給她生活費,女網友還是硬著頭皮繼續當提款機;最讓女網友生氣的是,嫁進去半年,陪嫁的金子都典當完了,私房錢也都上交了,這些錢婆婆卻拿去請女兒和女婿吃飯。


誇張!遭婆婆勒索嫁妝全典當 「一件事」讓她頓悟憤而離家

女網友匿名投稿臉書專頁,向網友抱怨婆婆的離譜行徑,並詢問這樣的婆婆還值得孝順嗎。(圖/翻攝自臉書靠北婆婆2.0)


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有一天家人通知女網友的外公病危希望她快點回來見外公最後一面,趕緊向婆婆說明自己要回家見外公,沒想到婆婆冷回「外孫不用回去」,女網友聽完心灰意冷毅然決定搬離婆家。 女網友表示她是外公帶大的,婆婆讓她留了一輩子的遺憾,氣憤的向網友詢問這樣的婆婆還有讓她孝順的價值嗎?投稿一出,離譜行徑引發網友熱議,「我比較想知道,過程中老公去哪裡了?」、「老公沒固定收入也敢嫁?」、「自己選擇不去見外公的,怨誰?」、「只是禮貌上告知婆婆要去見外公,不是在徵求她的同意好嗎」、「為什麼要這麼聽話?」。

更多新聞: 全民國防教育成果發表會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現場觀摩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