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暗藏巧思!麥克雞塊竟有4種造型 網驚:現在才知道
麥克雞塊有4種形狀,分別都有自己的專屬名稱。(圖/翻攝自YouTube-McDonald's Canada頻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麥當勞的人氣商品「麥克雞塊」(McNuggets),外層酥脆、內層綿軟的口感是不少大人小孩的最愛,但你知道嗎?麥克雞塊其實有4種形狀,而且每種形狀都有名字,該話題近期再度掀起外國網友熱議,紛紛感到相當驚奇有趣。

更多新聞: 小學6年級高歌遭負評!鍾明軒拍片正視過去創傷

加拿大麥當勞在2014年上傳的一部舊影片,近期在網路上再度掀起討論,網友得以一窺安大略省工廠的內部作業情況,了解雞塊製作過程。影片可見大批員工忙著把雞隻肢解,篩選雞胸肉並剔除多餘部分,接著將一塊塊雞肉被送到機器中壓製成肉漿,充分混和攪拌,再印製成4種形狀的雞塊。

據麥當勞公開資料,麥克雞塊是在1979年由首位行政主廚製造,做法是把雞肉製成肉漿,與加工原料混和後,塑型後裹上麵包粉,經油炸後隨即冷凍,分送到麥當勞各家分店。在造型方面,4種造型的雞塊分別被命名為「鐘形」(bell)、「靴子形」(boot)、「骨頭狀」(bone)(一說為蝴蝶形bow-tie)、「球形」(ball)。

至於為何這樣設計,麥當勞方面曾表示,四種形狀只是剛好在三和五之間取個恰好,而大小厚度相近,能夠確保烹飪品質一致,同時帶給用餐的人們不同的樂趣。許多網友看到後紛紛驚奇表示,「我知道它們有不同形狀,但從來不知道它們有各自名稱」、「這些名字竟然都是真的!」、「我太驚訝了」。


設計暗藏巧思!麥克雞塊竟有4種造型 網驚:現在才知道機器把雞肉製成4種形狀的雞塊,大小。(圖/翻攝自YouTube-McDonald's Canada頻道)


更多新聞: 讓你笑個夠!網紅票選「超鬧笑話」前三名:「田馥甄」、「天竺鼠車車」皆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