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官監守自盜? 前航基站組長住處如秘密金庫

調查局驚爆內鬼,6.5公斤的毒品遺失案件,如雪球般越滾越大!先是航基站隱瞞一年,才往上呈報,桃園地檢署追查,搜索前航基站組長徐宿良住處,外傳搜到現金5000萬,還有勞力士手錶和名牌包,住家宛如秘密金庫,徐宿良夫妻被收押禁見,至於毒品是否轉交販毒集團,從中牟利,還要追查。

更多新聞: 動神明歪腦筋!男自備砂輪機竊香油錢

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去年驚爆調查官運送毒品,卻把毒品弄丟,相關人員知情不報,隱瞞了一年,調查局長震怒,開鍘降調署名調查官,但案件如雪球越滾越大,傳出有內鬼私吞毒品,買空賣空,交給販毒集團牟利,檢調進一步搜索已被調查的前組長住處,竟搜出與收入不符合的大量現金跟奢侈品。

桃園地檢署襄閱趙燕利表示,「扣押與收入顯不相當之相關帳戶,現金及名牌包、名錶、汽車等物,同時傳喚徐姓調查官夫妻等四人。」

調查官監守自盜? 前航基站組長住處如秘密金庫

徐宿良早期任職台北縣站淡海組,後來到航基站當組長,毒品遺失後調職為專員,月收入大約10萬,吃穿用度豪奢,用的都是名牌精品,讓檢調懷疑內情不單純,甚至一一度傳出,從他住家搜出的現金高達5000萬,對此,法務部調查局副局長黃義村表示,「有關今日媒體報導內容,現金部分與事實不符,唯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相關案情不便說明。」

調查官監守自盜? 前航基站組長住處如秘密金庫

前年11月,航站詹姓調查官,指派鄭姓調查官,運送6.5公斤安非他命,要送往調查局化驗,但運送過程卻莫名遺失,隱瞞了一年,真相曝光,相關人員遭到降調職懲處,現在桃園地檢署深入追查,在前航基站組長徐宿良住處搜索,搜到了現金、勞力士、名牌包等大量奢侈品,夫妻兩人對於來源,證詞兜不攏,檢方依涉犯貪汙治罪條例財產來源不明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調查官監守自盜? 前航基站組長住處如秘密金庫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是不是故意隱瞞,我們還要再進一步了解跟查證,那縱使找不到毒品了,應該要即時的往上呈報,想辦法去找出來,那縱使找不出來,也要立即的來處理,實在不應該有隱瞞的事實發生。」

31號上午,桃園地檢署和法務部調查局,不約而同出面說明,強調搜出5000萬的金額與事實不符,但確切數字,卻不願對外說明,到底從徐宿良家中搜出多少財物,還是個問號,看看調查局航基站的檢舉信箱,寫著檢肅貪汙、查緝走私,如今爆出醜聞,格外諷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偷「蒜」案四起!濕蒜價格大好 連毒蟲都來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