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上千戶無預警停電店家生意受影響 台電急搶修

高雄市雄民族一路和榮耀街一帶,今天(31日)早上突然無預警停電,上千戶民眾受到影響,店家馬達停擺,趕緊借水。飲料店、早餐店和網咖都受到影響。原來是台電的電纜故障,造成1641戶停電,還好在50分鐘內搶修,恢復正常。

更多新聞: 台中住宅深夜竄火 民眾:火警前聽到爭吵聲

「都沒通知阿太離譜了。」店家忍不住發火,沒想到剛開門作生意,卻突然無預警停電,疑似馬達跟著停擺,連水都沒得用,只好提著水桶,去鄰居家借水。上午8點半左右,高雄民族一路和榮耀街一帶無預警停電,受影響的店家一片哀號。

高雄上千戶無預警停電店家生意受影響 台電急搶修

飲料店家也抱怨,「封口機啊冰沙機啊都要電啊,客人說要10杯,抱歉,冰沙機不能打。」上門的生意只能只能忍痛拒絕,飲料店老闆好無奈。另外還有早餐店,雖然瓦斯爐煎台都還能運作,但店面沒燈黑漆漆的,客人也不想進來,早餐店家說,「沒辦法使用因為沒有電的關係,就營業損失啊。」

高雄上千戶無預警停電店家生意受影響 台電急搶修

勉強能作生意都還算好,但網咖店家可就沒那麼幸運,電腦無用武之地,店內一片空蕩蕩的,營業損失不說,更怕生財工具受到損害,網咖業者表示,「電突然斷掉會...,有可能主機板燒壞之類的。」

台電表示是因為電纜故障,造成附近1641戶停電,立即趕赴現場搶修,9點22分恢復正常,無預警斷電長達50分鐘,還是讓上千戶居民,相當不便。

(民視新聞/曾虹雯、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士林驚傳出現尾隨怪客 2男靠近稱「認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