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口下撿回一命 張金塗在書法找到自我

嘉義南華大學舉行書法藝展,其中一位書法家特別受到矚目,他是民進黨已故黨主席黃信介的女婿張金塗,或許民眾更有印象的,是他26年前擔任檢察官時,就在檢察官宿舍前遭販毒集團成員連開12槍報復。歷經11次手術,靠著堅強的求生意志力重新站起來,劫後餘生後,在書法的世界中找到自我。

更多新聞: 轟! 休旅車倒車撞倒整片圍牆 4車慘遭埋

書法藝展在嘉義南華大學登場,不同筆法的作品風格各異,其中這幅行雲流水的草書長幅,作者張金塗是民進黨已故黨主席黃信介的女婿,在金門擔任檢察官時,無意中接觸到書法。高雄高分檢主任檢察官張金塗說,「那時候看到以後覺得說,這麼好的藝術環境我很想學,從屏東地檢回來高雄高分院服務的時候,才比較有時間剛好那時候同事也在學。」

槍口下撿回一命 張金塗在書法找到自我

但要說到張金塗,或許民眾更有印象的,是26年前一場轟動全台的治安案件。民國84年1月,張金塗在檢察官宿舍前,遭黑道連開12槍生命垂危。

撐過人生最黑暗的日子,最後靠著堅強意志力,張金塗重回正常生活,在書法中找到自我。高雄高分檢主任檢察官張金塗說,「書法藝術裡面其實還是蠻深奧,而且是日積月累的,真的是可以調養人的心性修練自己的脾氣。」

槍口下撿回一命 張金塗在書法找到自我

劫後餘生的張金塗沒被嚇倒,現在擔任高分檢主任檢察官,持續站在維護正義的道路。長年茹素的他,也在寧靜的在書法世界中,體悟不一樣的人生。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帛琉旅遊泡泡4/1出團 陳時中防疫醫機場坐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