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惠儀「願上位者莫忘初衷」指柯? 柯文哲認沒辦法一開始就100分
柯文哲今受訪表示,每個人都會對政黨有所期望,覺得沒想像這麼好自然就退出(圖/民視新聞)

台語金曲歌后江惠儀昨(3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去年已退出台灣民眾黨,更點出原因是「道不同不相為謀,願上位者莫忘初衷」。台灣民眾黨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表示,每個人都會對政黨有所期望,覺得沒想像這麼好自然就退出,他也承認自己的確一開始做的確實不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彭文正誣蔑蔡英文被起訴 北檢認證論文及學歷是真的

台灣民眾黨在2020大選投入選戰,推出多元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曾拿下金曲歌后江惠儀也名列其中。昨(30)江惠儀在臉書發文,表示去年早已退出民眾黨,並在退黨聲明書上寫下,「道不同不相為謀,願上位者勿失本心,莫忘初衷」的簡短字眼。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到此事,他表示,每個人對政黨都有很多期望,別人進來後覺得沒這麼好,自然就退出。他也透露,一開始的確不是做得很好,不過民眾黨一直有在改進,要符合大家的希望。

江惠儀在臉書寫到「願上位者莫忘初衷」,被解讀是在指黨主席柯文哲。對此柯文哲表示,不知道是否在說自己,但沒辦法一開始就100分。他說,民眾黨的成立很倉促、很亂,直到現在才慢慢步上軌道。

他進一步解釋,民眾黨都成立一年了,最重要的台北市上禮拜才成立黨部,「每一件事情都需要時間。」記者也追問「道不同不相為謀」,是因為雙方道不合嗎?柯文哲則笑回,「我也不曉得,你要去問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谷月涵指台股將泡沫化! 好朋友謝金河這樣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