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獅區只有黃金獵犬!中國家長傻眼:怎麼跟孩子解釋?
中國唐姓男子帶孩子去動物園,沒想到在獅子區只看到黃金獵犬。(組合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山寨層出不窮,但連動物都能以假亂真嗎?中國一名唐姓網友表示,他假日帶孩子去四川一座動物園遊玩,園內的獅子竟然是1隻黃金獵犬,讓他感到難以跟孩子解釋,園方解釋是「工作失誤」才會造成誤會,引起不少網友吐槽「這是金毛獅王吧!」。

更多新聞: AZ血栓疑慮不散 德國宣布60歲以下停打 加拿大也喊55歲以下停打

根據中國《紅星新聞》報導,一名中國唐先生3月27日帶3個小孩前往四川西昌市「園家山動物園」,共花費人民幣60元(約新台幣262元)入場,發現動物數量不多,更誇張的是,孩子興奮地想看非洲獅,沒想到來到籠子前,裡面居然待了一隻黃金獵犬。

「獅子呢?」孩子失望地詢問父親,這不是黃金獵犬嗎?哪裡有獅子,一旁遊客還訕笑「是不是非洲獅還沒有長大?」唐先生尷尬表示,本來還以為走錯地方,帶著孩子繞了一圈,發現真的沒有走錯,孩子也相當失望,「花錢買票無所謂,但沒辦法給孩子一個解釋」。

中國媒體追查發現,獅子園區宣傳牌已經拆下,觀賞區被隔成很多籠子,裡面有兩頭非洲獅,還有一頭老虎,而旁邊確實關著一隻黃金獵犬,還有一隻哈士奇。園方解釋,以前這個籠子關的是非洲獅,但位子經過調整,由工作上的疏忽,宣傳牌子沒有及時調整,給大家帶來誤會,請多多見諒。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大外宣節目在台大肆播放 陳柏惟籲盡速完備相關影視法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