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宴請帛琉團! 惠恕仁力邀陳其邁一起「潛水」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惠恕仁告訴我說台灣水果已經在當地上市。」(圖/民視新聞)

帛琉總統惠恕仁率團訪台,昨天會見完總統蔡英文後,今天在外交部人員陪同下走訪台南、高雄等地,他希望台帛養殖漁業技術交流外,還邀請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帛琉一起潛水。陳其邁表示,兩人一直在聊潛水的事情,因為惠恕仁是一名潛水高手,他也不忘向惠恕仁表達,希望與當地最大城市柯羅州(Koror state)締結姊妹市。

更多新聞: 台帛泡泡首發團爆滿 後續買氣差 業者無奈降價

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28日訪台後,雙方將於4月1日啟動「台帛旅遊泡泡」,象徵兩國抗疫表現亮眼外,在美國助力下,台、美、帛三方在共享價值及共同利益上可望擴大夥伴關係。

惠恕仁昨天拜會見完蔡英文後,今天一早在外交部人員陪同下走訪台南、高雄等地,特別是參訪「液態天然氣排水養殖試驗場」時,他相當驚艷,也希望台灣、帛琉養殖漁業可以技術交流。

緊接著,惠恕仁前往高雄市,陳其邁席開五桌迎接。陳其邁受訪時透露,兩人一直在聊潛水的事情,因為惠恕仁是一名潛水高手。

陳其邁指出,他藉此向惠恕仁表達,希望與帛琉當地最大城市柯羅州(Koror state)締結姊妹市,而總統蔡英文也極力促成此事,進一步讓台、帛間有更好的交流。

陳其邁表示,帛琉過去在新光醫院的協助下,長期深入帛琉當地,特別是防疫,帛琉做得非常成功。他說,如何在旅遊與防疫之間取得平衡,也都是他跟惠恕仁討論的焦點。

「惠恕仁告訴我說台灣水果已經在當地上市。」陳其邁對著現場媒體說道。

陳其邁強調,台帛友好是一個非常好的合作基礎上,未來還會在繼續深化合作,惠恕仁也邀請他去訪問。他也透露,自己去帛琉超過30次,對於當地非常熟。

是否參與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陳其邁坦言,自己大概有4年沒去造訪帛琉,「我也很想飛過去」,但時間上不太可能,因為回來還要5天自主健康管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人大常委改變港選制 陸委會:民主摧毀殆盡 台灣同感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