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府院力推華視上52頻道? 蘇貞昌:尊重NCC的獨立作業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召開委員會決議由華視替補第52頻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尊重NCC獨立作業。(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赴台南出席活動並被問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召開委員會決議由華視替補第52頻位,當中是否有府院的介入?對此,蘇貞昌回應,NCC是獨立單位,且當中委員都是經過立法院審查通過的學者專家,NCC的獨立作業「我們都尊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視入主15家系統52頻道 NCC:頻道跑馬5天後即可上架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召開委員會,決議許可中嘉集團所屬吉隆等12家、聯維、寶福及南國系統經營者頻道變更,由華視新聞資訊台替補第52頻位,全台約124.5萬戶將可在52台收看華視新聞資訊台。NCC主委陳耀祥說明,本次審議結果是針對有線電視系統基本頻道規劃及屬性變更,NCC會針對華視的更改營運計畫提出行政指導,並請他們盡速提出。

針對上述事項,外界質疑,52頻位由華視接手是否有府院的介入?對此,蘇貞昌今日出席「億起再生 綠能府城」台南鹽田太陽光電場啟用儀式時回應,NCC是獨立單位,且當中委員都是經過立法院審查通過的學者專家,NCC的獨立作業「我們都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視獲准上架中嘉系統52台 台視發聲明:籲NCC秉公處理申請案